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勞動黨五月全代會 恐核試助威

南韓軍方二十七日表示,衛星影像顯示,北韓本月初在平壤郊區舉行軍事演習,還搭建了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模型做為火砲標靶。 (歐新社)

南韓軍方二十七日表示,衛星影像顯示,北韓本月初在平壤郊區舉行軍事演習,還搭建了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模型做為火砲標靶。 (歐新社)

2016/04/2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北韓當局二十七日宣布,執政的勞動黨在暌違三十六年之後,將於五月六日在平壤召開第七屆全國黨代表大會。這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以來的首次大會,日韓媒體指出,預計大會將宣布金正恩時代全面啟動,並提出經濟與國防藍圖,勞動黨也可望出現新舊幹部交替的大換血。南韓則憂心,金正恩恐在大會前夕進行第五次的核彈試爆,藉此宣揚國威。

距上次召開全代會 已隔36年

北韓上次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是在一九八○年,當時會議為期四天。在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掌權期間,北韓從未舉行過黨代表大會。北韓在去年十月三十日首度對外宣布今年五月初會召開黨代表大會,當時官方聲明中就強調,這次會議要在金正恩同志的領導下,加強黨的領導力量並取得主體革命偉業的最終勝利。

將強化黨的功能 提高金正恩權威

南韓聯合通訊社指出,預料勞動黨第七屆大會會期三到四天,北韓官方已通知外國媒體申請採訪,而核發簽證停留期間有五月三日到十日,以及五日至十二日兩種。

日本共同社分析說,過去金正日時代提倡軍事優先的「先軍政治」,弱化了政黨功能,因此北韓才從未召開黨代表大會。而金正恩上台以來,透過頻繁人事變更制衡了軍方力量,強化了勞動黨的功能:此次大會目的將是提高金正恩的權威,同時促成政黨功能復活,並進行勞動黨幹部人事調整。

南韓則憂心北韓將舉行核試宣揚國威。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指出,北韓核試驗場目前處於蓄勢待發的狀態,核試驗隨時可能發生。韓聯社則引述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說法,指北韓已下令另一枚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待命,隨時準備試射。北韓才在四月十五日試射舞水端飛彈失敗。今年一月,北韓進行了第四次核試爆後,接著又接二連三的試射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官員二十七日表示,北韓軍方本月初在平壤附近的火砲試射場,複製了小半號的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據信此舉意在激起對南韓的敵意,同時加深南韓對北韓的軍事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