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擋川普 克魯茲決聯手凱希克

原為競爭對手的克魯茲(左)與凱希克決定聯手,匯聚各自陣營的人脈和金脈等所有資源,設法將川普拉下馬。圖為克魯茲和凱希克三月間在邁阿密大學舉行的辯論會上握手。(美聯社)

原為競爭對手的克魯茲(左)與凱希克決定聯手,匯聚各自陣營的人脈和金脈等所有資源,設法將川普拉下馬。圖為克魯茲和凱希克三月間在邁阿密大學舉行的辯論會上握手。(美聯社)

2016/04/2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由於地產大亨川普目前取得的黨代表票,距離跨越總統提名門檻只差臨門一腳,美國共和黨抵制川普代表該黨問鼎總統寶座的努力已進入「最後防線」─暫居第二和第三名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累計五六三張黨代表票)和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累計一四七張黨代表票),廿四日決定聯手防堵川普(累計八四六張黨代表票)出線。

各自在某些州初選「讓利」

克魯茲與凱希克兩陣營聲明,將各自在某些州的初選中「讓利」,首要之務就是拉下川普。克魯茲競選總幹事羅伊(Jeff Roe)表示,將把克魯茲陣營的時間和資源集中在印第安那州,接下來替凱希克州長在奧勒岡及新墨西哥州的選戰清除障礙。

幾分鐘後,凱希克陣營也釋出類似訊息─首席策士韋佛(John Weaver)表示,凱希克陣營將把資源轉而挹注美西幾個州,「為克魯茲陣營在印州開闢康莊大道」。

克魯茲和凱希克陣營同聲表示,期盼志同道合的盟友與第三方團體接受兩陣營的領導,就差沒露骨地呼籲大夥兒群起「倒川」。一名支持凱希克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代表廿四日晚間證實,其所屬的PAC將不會在印州打廣告。

克、凱兩陣營企圖「圍毆」川普的決定,與克魯茲以往的態度迥異。此前,包括凱希克陣營成員及二○一二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尼在內的若干黨內大老,均曾向克魯茲喊話,希望他一起阻擋川普的總統之路,但他不為所動。此外,這也意味克魯茲陣營對凱希克的立場出現重大轉變,克魯茲幕僚向來將凱希克視為初選的「攪局者」,質疑凱希克是否玩真的,抑或只是為了在川普出線後當他的副手。

預定五月三日舉行的印州初選,對暫居第二的克魯茲來說至關重要。克魯茲陣營重兵部署於贏家可囊括五十七張黨代表票的印州,反而無視二十六日登場的康乃狄克、德拉瓦、馬里蘭、賓州及羅德島等美東五州初選(共一七二張黨代表票)。一般預料,在五州初選過後,克魯茲在黨代表票數上將落後川普更多。

川普目前在前述五州的民調都居於領先,且上週已在紐約州大贏,令亟欲阻擋他競逐白宮寶座的共和黨人備感挫折,深怕川普再拿下印州,「倒川派」的士氣和金援將土崩瓦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