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14公升母乳上機 慘遭沒收

2016/04/25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那是我兒子的健康與營養啊!」

一名餵養母乳又必須在美國和英國之間移動的加州職業婦女馬汀尼茲(Jessica Coakley Martinez),二十一日透過「臉書」向倫敦希斯洛機場抗議,因為機場執行英國運輸部規定,隨身行李中的「液體」以一百毫升為上限,超過部分必須託運,而馬汀尼茲將在英國工作期間所擠超過十四公升母乳全部隨身攜帶,因而遭機場沒收。

馬汀尼茲痛批,前述安全規定「對於有母乳的職業婦女,比如我,極度不公平且欠缺考慮」,「你讓我丟了近五百盎司(約十四.八公升)的母乳…我兒子近兩週的食物…在其他國家我沒碰過問題,他們也不會說母乳會融化成液體,而是測試成份就放行,無論我帶的是液體或固體。」

有兩個孩子的馬汀尼茲前往英國工作十五天,她不放過任何集乳機會,只想把母乳帶回給加州家中八個月大的小寶寶。英國自二○○六年八月破獲液體炸藥恐怖攻擊案後,便明令隨身行李液體限量,且必須乘裝在透明、可開封的容器裡。母親攜子同行,基於哺乳需要可視為例外。希斯洛機場發言人表示,由於馬汀尼茲並非與兒子同行,只能按照規定執行。

儘管有不少媽媽聲援,但也有網友批評:「液體就是液體,規矩就是規矩。」也有人說:「抱歉,但人人都知道不能帶液體,她大可在出發往機場前將(人奶)放到行李而非手提行李,這是她自己的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