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自衛隊熊本救災 軍糧充飢「足甘心」

日本海陸空自衛隊參加熊本大地震救災工作,隊員三餐以自備罐頭果腹,堅持不佔用賑災物資。(取自網路)

日本海陸空自衛隊參加熊本大地震救災工作,隊員三餐以自備罐頭果腹,堅持不佔用賑災物資。(取自網路)

2016/04/2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海陸空自衛隊投入二萬名人力參與熊本大地震的救災工作,除了搜救失蹤者及清理災區之外,也為疏散民眾燒飯煮湯、設臨時浴室,但他們三餐吃的卻是冷冰冰的乾糧和罐頭,且婉拒民眾送的慰勞品,有網友貼文表示「足甘心」。

熊本大地震發生滿一週,二十一日當地下起傾盆大雨,從清晨到下午降雨量已達一百毫米,預測夜間雨勢還會增大,熊本縣發布了土石流災害警報,並要求或勸告部分地區居民撤離,人數近二十七萬人。受到大雨影響,南阿蘇村的搜救行動也一度暫停,在斷橋附近失蹤的大學生大和晃的家屬,希望警方出動小型無人機協助搜索。

日本自衛隊在十四日及十六日的兩次大震後,分別接到熊本及大分兩縣的災害派遣申請,防衛省也在十六日將海陸空自衛隊整編為「統合任務部隊」統一指揮調度,這是繼二○一一年東北大地震及一三年伊豆大島土石流災害之後的第三例,出動規模從原來一萬五千人增到二萬人。

二萬名自衛隊員進入災區,雖然是為了人命的救助,但同樣需要吃喝拉撒睡,為了避免給災區民眾造成不必要的負擔,每天辛苦救災的自衛隊員吃罐頭軍糧,累了睡在卡車的車斗上。

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貼文指出,自衛隊員每天為民眾煮熱騰騰的白飯和熱湯,但他們不吃自己煮的食物,而是乾糧配小黃瓜加美奶滋,或是罐頭冷飯配罐頭醃蘿蔔與蓮藕。有民眾看了不忍,想將自己領到的麵包分給自衛隊員,但遭到婉拒,自衛隊員還說光是這份心意就足夠了。

陸上自衛隊的官方推特,十九日也貼了災區孩童送的手工「獎狀」,小朋友寫著對自衛隊員的感謝之意,頒給隊員「努力獎」。自衛隊員在這次救災工作上表現的勇敢和紀律,讓民眾覺得很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