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名太長啦 捷克決定簡稱Czechia

2016/04/1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現在,Czechia將與捷克共和國(Czech Republic)劃上等號。捷克14日聲明指出,由於厭倦了不俐落的長國名,從現在起,在不必使用國家正式名稱的情形下,英文國名將簡稱為「Czechia」(音為捷基亞)。

有別於歐洲大部分的國家,捷克沒有指涉國名的外文單字,比如法國通稱為France,德國英文單字為Germany。

捷克政府14日發表聲明:「我們建議在比如運動賽事、商品行銷等不必使用國家正式名稱的場合中,使用外文單字版國名。」捷克外交部也將要求聯合國,將捷克的英文簡稱Czechia、法文簡稱la Tchequie、德語簡稱Tschechien放入資料庫中。

國名的問題困擾捷克多年,外交部長扎奧拉萊克表示,由於「扭曲與拼錯字的問題層出不窮」,所以當局決定採取行動。他舉例說,捷克球隊的球衣使用「Czech」,但此字是形容詞而非名詞。

捷克的前身是捷克斯洛伐克(Czechoslovakia),1993年該國和平分裂為捷克與斯洛伐克兩共和國,而後者簡稱為斯洛伐克(Slovakia)。

不過,不是每個捷克人都樂見這項改變。區域發展部長施萊郝托娃公開反對,擔心會讓人把捷克與車臣(Chechnya)搞混。也有人認為,該字代表性不足,僅能代表Czech部份,也就是波西米亞部份,而不能代表摩拉維亞(Moravia)與西利西亞(Silesia)部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