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與性工作者交往 英文化大臣認了

英國文化大臣約翰.威廷戴爾。(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文化大臣約翰.威廷戴爾。(法新社檔案照)

2016/04/14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在媒體爆料後,英國文化大臣約翰.威廷戴爾(John Whittingdale)十二日終於公開承認曾在擔任文化大臣前與一名性工作者交往過,但否認事前知道她的職業,並在二○一四年二月得知真相後立即終止了這段關係。他堅稱此事對他自二○一五年五月擔任英國文化、媒體與體育部大臣的工作並無影響。對此,英國保守黨政府選擇相信威廷戴爾,表示威廷戴爾是一位「有私生活權利的單身男性」,首相卡麥隆對他仍有信心。

該事件是在本月初由一個叫「Byline」新聞網站爆料,內容公布威廷戴爾曾與一名職業性工作女性有過關係。英國媒體質疑的是,為何這條舊聞之前從來沒在傳媒上出現過,而主角正是一個負責媒體監管的人,媒體的沉默與這之間是否存在著利益衝突?即使一些報紙表示,他們選擇不報導是因為「它與公共利益無關」。

發生於就任大臣前 稱不知女方職業

五十五歲的威廷戴爾在英國廣播公司的晚間新聞專訪表示,他確實在二○一三年八月至隔年二月期間,和一位在英國尋伴網站Match.com上認識的人「有過一段關係」。這位女性的年齡、住處與他都接近,但她從來沒提過自己真正的工作,直到威廷戴爾發現這名女性試圖將與他交往的故事賣給一份小報時,才驚覺不單純,並立即終止這段關係。

在野黨批應放棄對媒體監管權

威廷戴爾說這是一個舊聞,當時確實挺尷尬。但這事發生在他還沒擔任文化大臣之前,也從來沒影響過他擔任這個職位時所做的任何決定。

曾擔任英國在野黨工黨影子內閣文化大臣的布萊恩特(Chris Bryant)表示,威廷戴爾完全有私生活的權利,但是當他知道此事的時候就應該立即放棄所有對媒體的監管權。連主張嚴厲管制傳媒的組織「Hacked Off」都表示,威廷戴爾的信譽已因這個事件而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