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煙火釀連環爆 印度廟會105死

現場死傷慘重,民眾也加入救援,幫忙抬救傷患。(法新社)

現場死傷慘重,民眾也加入救援,幫忙抬救傷患。(法新社)

2016/04/11 06:00

另有近400人受傷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數千人八日湧入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Kerala)一座印度教神廟,觀賞盛大的煙火秀,十日凌晨卻釀成至少一○五人喪生、逾三百八十人受傷的慘劇!當地一名議員表示,當時有兩個團體正進行煙火比賽,煙火落在堆放剩餘煙火的建築物上,於是引發爆炸。

趕往現場視察的印度總理莫迪隨即宣布,將對死者家屬發放三○○五美元(約九萬八千台幣)慰問金,傷者則為五萬印度盧比(約兩萬四千台幣);他並透過「推特」表示,這起火災「令人同情且哀傷、言語難以形容的震驚」。

這座印度教神廟普亭格爾寺(Puttingal Devi)地處濱海城鎮帕拉烏爾(Paravur),原先洋溢歡樂氣氛,入夜後遊客愈聚愈多,為的就是前來參加一場以煙火秀為主要賣點的節慶。被引燃的煙火據稱是為十四日印度教新年毗濕奴節的慶典而準備。

屋頂上與地上殘肢四散

當地時間約凌晨三點過後,現場點燃的煙火把一堆存放一旁的煙火引燃,引發爆炸,大火使喜事變喪事,寺內一座建物倒塌,一些傷者嚴重燒傷,被送往鄰近錫魯萬納塔普拉姆市的政府醫學院搶救。

電視畫面顯示,三點過後出現一連串大爆炸,煙火使夜空煙霧瀰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印度台》(CNN-IBN)報導,「(該廟的)地上有身體的殘骸」,「屋頂上有手、臂膀」。寺廟周遭傷亡枕藉,警消為了救火救人而疲於奔命。諸多傷者的燒傷面積超過五十%,其中部分傷勢相當嚴重。

官員:廟方違法施放

另一方面,據稱警方並未向普亭格爾寺發放燃放煙火的許可。喀拉拉邦首長強迪與其他官員稱,由於此次煙火秀屬於比賽性質,因此並未通過申請,但廟方仍違法施放。喀拉拉邦政府已下令調查事故肇因。

鑒於死傷慘重,新德里已派出醫療團隊前往救助被火紋身的傷者;印度海空軍的直升機也將後送最嚴重的傷者。印度的公共安全措施不足及安全標準疏漏,導致寺廟和宗教場合常見火災及人群推擠事故。

印度喀拉拉邦一座印度教寺廟的煙火秀,十日引發一連串爆炸,釀成慘重傷亡,部分建物也因而倒塌。(美聯社)

印度喀拉拉邦一座印度教寺廟的煙火秀,十日引發一連串爆炸,釀成慘重傷亡,部分建物也因而倒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