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一個臥房!充氣艙上太空站

打造充氣式居住太空艙的畢格羅航太公司提供的模擬畫面顯示,太空艙與國際太空站接合後可充作太空人的額外起居空間。(美聯社)

打造充氣式居住太空艙的畢格羅航太公司提供的模擬畫面顯示,太空艙與國際太空站接合後可充作太空人的額外起居空間。(美聯社)

2016/04/0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將在國際太空站進行「充氣式太空艙」(見圖,美聯社)的測試,為期兩年,以了解由輕量合成纖維打造的太空艙,能否承受太空的溫度波動與高輻射環境,同時為日後人類在月球打造基地與前往火星探險鋪路。

畢格羅航太公司(Bigelow Aerospace)打造的原型預計在台灣時間九日清晨四時四十三分隨著加州「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Falcon 9)搭載的貨運太空艙「龍」,從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升空。

「充氣式太空艙」全名為「畢格羅擴展式活動模組」(Bigelow Expandable Activity Module,BEAM),重一千四百公斤,未充氣時長約二.一公尺,直徑二.四公尺,充氣後會擴張為長四公尺與直徑三公尺,可供十六立方公尺的空間,空間與小臥房相當。

BEAM由多層纖維打造,外覆具有彈性、類似杜邦克維拉(Kevlar)超強纖維的材料,並裝設有監測太空垃圾與微流星體撞擊的感應器。NASA有意將之充作太空人往返火星的三年之旅的臥艙。

畢格羅航太打算製造更大的充氣式太空艙B330,其內部空間達三百卅立方公尺,相當於兩輛巴士,並在二○二○年時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