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男疑欲加入IS 遭土耳其遣返

2016/03/26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五日報導〕企圖闖入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IS)」而遭土耳其軍警逮捕的日本男子,二十四日被強制遣返日本。他接受日警偵訊時否認企圖參加IS,強調「抱著學習的目的,只是想看看IS而已」。

這名二十三歲男子住在和歌山縣白濱町,據日媒轉述土國當地媒體的報導指出,本月二十二日晚間該名男子與數名敘利亞男子在乘車前往敘利亞途中,遭土耳其邊境軍警逮捕,同時他坦承企圖越境進入敘利亞,並數度以電話和敘利亞人聯絡,「曾被勸誘參加IS」。

這名日本男子經土國當局強制遣返,於二十四日晚間抵達日本關西機場,面對和歌山警方的訊問,該男子否認是要參加「伊斯蘭國」,並說:「抱著學習的目的,只是想看看而已。」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警方初步調查,該男子「沒有崇拜伊斯蘭激進主義的背景」,日本政府說,情報顯示該男子「認為很簡單就可以進入敘利亞」。

日本和歌山縣警方今後將持續傳訊該男子,詳細調查他想要進入敘利亞的真正動機,以及企圖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的過程中是否有仲介者存在。

該男子是否涉及日本法律「準備對外國進行私人戰鬥行為」的「私戰預備陰謀罪」,成為警方偵訊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