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維新黨、民主黨合併 民調定黨名

2016/03/13 06:00

「民進黨」列選項 十四日公布結果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二日報導〕已經決定合併的日本民主黨和維新黨,十二日起展開合併後新黨名的民調,兩個最後入選的黨名分別是「民進黨」與「立憲民主黨」,在兩天的民調過後,將於十四日公布結果,這也是日本罕見地由民調決定黨名的例子。

民主黨與維新黨在合併後因新黨名的問題,雙方有歧見,民主黨黨魁岡田克也傾向於「立憲民主黨」,岡田在記者會上說,理由是「在這個時代必須強調立憲主義」;維新黨則強調新黨名必須要新鮮而且要有震撼力,因此用「民進黨」的名字最好,是「和國民一起向前邁進」的意思,並非「民主進步黨」,強調並非山寨版台灣的民進黨。

據了解,雙方對新黨名互不讓步,決定十二、十三日舉行民調後,十四日決定勝負,在「決戰」的兩個新黨名中,「立憲民主黨」可能居上風。至於日本其他政黨都在看熱鬧,公明黨的議員甚至擔心用民進黨的黨名可能影響日中關係;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猛酸民主黨一向杯葛修憲,卻主張用「立憲民主黨」為新黨名,「這根本與爭取自主憲法的政黨(自民黨)非常吻合」。

自民黨目前已通告黨員,注意民主黨和維新黨合併後,在今年夏天舉行的參議院選舉中將採「民共合作」(民主黨和共產黨)策略,呼籲選民在即將來臨的選舉中小心所謂的「在野連合」,實際上是「具有強烈的共產黨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