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蘇丹軍人 強暴女性抵薪水

2016/03/12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十一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陷入內戰的東非國家南蘇丹,竟允許政府軍以及民兵強暴女性作為酬勞。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胡笙更形容這是「世界人權最糟糕的情況之一」。建議安理會應擴大對南蘇丹之制裁,並施以更廣泛的武器禁運,同時將情況上告至國際刑事法院。

聯合國去年十月到今年一月派遣團隊至南蘇丹,調查內戰情況。人權辦公室報告指出,南蘇丹政府實施「焦土政策」濫殺無辜,南蘇丹軍(SPLA)以及與其一起行動的民兵,竟獲得「想怎樣就怎樣」的協議,「許多年輕民兵搶劫牲畜、偷竊民眾財產,甚至強暴、劫持女性,作為報酬的一種。」

UN:世界人權最糟糕的情況

報告還指出,被遭懷疑為支持反對派的民眾,包括小孩在內被活活燒死,甚至有人被裝入「容器」窒息而死,或被吊在樹上致死或分屍,令人怵目驚心,更有父母眼見自己的孩子被強暴;甚至有士兵爭吵是否該強暴一名六歲大的女孩,最終女孩竟被槍殺。

報告也提到,光在南蘇丹的團結州(Unity State),去年四月到九月間就記錄到超過一千三百起的強暴案件。二○一五年一年,團結州估計就有約一萬零五百名平民身亡,其中七一六五人死於暴力,八二九人被溺死。報告強調,這些都不是意外、隨機的事件,而是蓄意、有系統性,以種族為標準的屠殺。

胡笙指南蘇丹情勢被國際社會所忽略,報告中取得的強暴案件數字只是冰山一角,該地區正歷經全世界人權最慘烈的情況之一。南蘇丹是全球最年輕的國家,自二○一一年脫離蘇丹獨立後,在一三年十二月因總統基爾指控遭撤職的副總統馬查爾企圖政變,而陷入種族內戰,迄今已造成十多萬人死亡,至少兩百萬人流離失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