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閉症店員遭辱 英老闆嗆奧客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3/0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曼徹斯特附近沃斯利(Worsley)的高檔餐廳Grenache老闆兼主廚簡寧斯(Mike Jennings),日前為保護一名有自閉症的員工,不惜在餐廳官方臉書上怒嗆客人,直言要是客人刻意歧視與不尊重他的員工,該餐廳也不歡迎奧客大駕光臨。

簡寧斯之所以如此光火,是日前某晚有一桌客人拒絕接受該餐廳的自閉症侍應生佛斯特(Andy Foster)的服務。四十五歲、在Grenache任職僅三週的佛斯特,七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自閉症,還得照顧有阿茲海默症的老母。簡寧斯說,儘管佛斯特當天的服務沒有問題,那桌客人仍對佛斯特很有意見。

更讓簡寧斯難以置信的是,這桌客人居然還問他,「他(佛斯特)到底有什麼毛病?」「你(簡寧斯)怎麼會請這種人來工作?」簡寧斯氣得在餐廳臉書上說,他的求才條件是經驗、知識與熱情,不是膚色、外貌、刺青、體型、宗教信仰或疾病,「我們不搞歧視!」但若貴客你是會歧視他人者,「拜託不要跟Grenache訂位用餐,你不配讓我們付出時間、精力或尊敬!」

簡寧斯與夥伴凱倫(Karen Deveney)在事發當時就力挺佛斯特,讓佛斯特知道老闆並不認同這桌客人的看法,因為此事已打擊佛斯特的信心。佛斯特則說,這不是他第一次被歧視,他總覺得是他的錯與必須道歉;當他向客人道歉後,客人仍執意把事情鬧大,但他服務的另一桌客人卻賞了他一大筆小費,所以他知道錯不在他;他試著不把這些事當成刻意針對他,畢竟發生過太多次,他也習慣了。

Grenache力挺員工的作法獲得網友廣泛支持,目前已有八千多人按讚、大心或怒,還被分享一千六百多次;有人大讚把員工當人看才是雇主應有的態度,另有人說自己的小孩有自閉症,希望小孩長大後也能在受到尊重與公平對待的職場上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