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歐巴馬黑奴 日議員失言挨轟

日本自民黨參議員丸山和也在國會發言表示美國建國之初沒人料到黑奴會當總統,引起種族歧視爭議,遭到在野黨砲轟,要求他辭職。(歐新社)

日本自民黨參議員丸山和也在國會發言表示美國建國之初沒人料到黑奴會當總統,引起種族歧視爭議,遭到在野黨砲轟,要求他辭職。(歐新社)

2016/02/1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身兼自民黨法務部會長的日本參議員丸山和也,十七日在參院憲法審查會上以「黑奴當總統」來形容美國的巨大變革,遭到在野黨議員砲轟種族歧視並要求他辭職,連黨內同志也有人提議開除他的黨籍或解除黨職。日媒報導,丸山在發言後馬上察覺失言而道歉,十八日他又出面解釋並無種族歧視之意,目前僅辭去憲法審查會委員職務,否認打算辭職。

丸山和也涉種族歧視 在野黨促辭職

七十歲的丸山出身於法務省官僚,在日、美兩國均擔任過執業律師,也當過電視名嘴,還曾在二○○三年阿部寬主演日劇「最後的律師」客串演出,二○○七年轉戰國會當選參議員。

參院憲法審查會有列席學者問到,日本若成為美國第五十一州,在憲法上會發生什麼問題。丸山表示,憲法上或許會有點問題,但結果可能讓日本變成「理想國」,因日本若成美國一州,集體自衛權、安保條約就毫無問題,也不會發生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事。

丸山還表示,美國眾院以人口比例決定席次,所以日本能選出很多眾議員,只要把日本切成好幾個州,還能在參院攻佔更多席次,未來日本州還能選出美國總統。

丸山愈說愈興奮地表示,現在說這些感覺很像鬼扯,不過美國現在是由黑人當總統,繼承了黑人血統,這可是奴隸,建國之初沒人會料到黑奴能當總統,顯現美國是一個變革如此巨大的國家。其實歐巴馬的父親來自肯亞,與黑奴毫無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