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嗆金正恩:發展核武自取滅亡

南韓總統朴槿惠十六日在國會演說,矢言南韓將採取更有力的措施,要讓北韓「刻骨覺悟到發展核武無法生存,反而將加速體制崩潰。」。(法新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十六日在國會演說,矢言南韓將採取更有力的措施,要讓北韓「刻骨覺悟到發展核武無法生存,反而將加速體制崩潰。」。(法新社)

2016/02/1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十六日在國會演說指出,「若隨時間流逝,沒有出現任何改變,不踩煞車、暴衝中的金正恩政權勢將實戰部署核子飛彈。」她矢言,從現在開始,南韓將採取更有力的措施,要讓北韓「刻骨覺悟到發展核武無法生存,反而將加速體制崩潰。」

切斷北韓金流 「只是開始」

朴槿惠說:「顯然,我們既有的方式與善意,不能中止平壤發展核武的意志,我們不應再受他們的欺騙與威脅愚弄,我認為,我們不應再對其提供無條件的支持,也不應再聽任其威脅。我們現在必須找出有效改變北韓的根本解決之道,是我們勇敢起來的時候了。」

她的言論料將進一步激怒北韓。為報復北韓本月七日發射長程火箭,朴槿惠上週已史無前例決定關閉兩韓共同經營的開城工業區。該工業區共有一百廿四家南韓企業、五萬四千名北韓勞工在此作業,即使在二○一○年造成四十六名南韓海軍死亡的天安艦攻擊事件後,仍未被關閉。

朴槿惠說,過去廿年,南韓政府與民間企業透過包括開城計畫等各種管道,已提供北韓卅億美元的援助,為遏阻北韓繼續利用南韓金援發展核武,必須切斷外匯流入,關閉開城「只是開始」,從現在起,南韓政府將採取更有力、更有實效的措施讓北韓醒覺。

政策轉向 誓讓北韓付出代價

首爾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副院長崔剛指出,朴槿惠的演說顯示南韓的北韓政策從理想性轉向現實,他說:「過去,獎勵被強調是讓北韓非核化的最重要方法,現在則是透過讓北韓付出實際代價,改變其策略計算,進而引導其做出決定。」

朴槿惠的演說並未著墨安理會的制裁措施,不過表示,南韓更願意單邊行動,她說:「我們必須拋棄依賴國際社會制裁的軟弱感受,並動員所有可能方法來解決我們自己的問題。」

她也提及,為反制北韓,將強化與美國的聯合防衛合作,與駐韓美軍展開「戰區高空防禦系統」的協商,便屬此一環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十五日表示,中國同意聯合國對於北韓發射火箭,採取新的談判措施,也同意北韓應該為其發展核子飛彈技術付出代價,不過強烈反對戰區高空防禦系統進入敏感的朝鮮半島。美國之音報導,北京擔心,擁有強大監測能力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不僅是為防範北韓而部署,也會對中國的戰略武器與核子打擊能力構成嚴重威脅。

南韓總統朴槿惠指出,「若隨時間流逝,沒有出現任何改變,不踩煞車、暴衝中的金正恩政權勢將實戰部署核子飛彈。(法新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指出,「若隨時間流逝,沒有出現任何改變,不踩煞車、暴衝中的金正恩政權勢將實戰部署核子飛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