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砲打傑伯布希︰伊戰是天大的錯誤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十三日在南卡羅萊納州的電視辯論上,與另一名參選人、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激烈交鋒。共和黨南卡州初選將於二十日登場。(歐新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十三日在南卡羅萊納州的電視辯論上,與另一名參選人、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激烈交鋒。共和黨南卡州初選將於二十日登場。(歐新社)

2016/02/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十三日在南卡羅萊納州舉行第九場總統候選人初選電視辯論會,由於共和黨將於二十日在南卡羅萊納州舉行初選投票,六大總統參選人為爭取選票紛紛反守為攻,地產大亨川普與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伯.布希激烈互槓,連接替驟逝的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史卡利亞的繼任人選,也成為辯論議題。

這場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主辦的辯論會,堪稱共和黨歷來最火爆辛辣的一場初選辯論,參選人互嗆不斷,連稍早在新罕布夏州初選中獲得大勝的川普也無意打安全牌,臉紅脖子粗地猛批對手傑伯,與拿下愛荷華州黨團會議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川普還任意打斷對手的發言,甚至不斷辱罵其他參選者是「騙子」。

傑伯挺身反擊 一改過去作風

當傑伯批評川普對敘利亞問題的看法時,川普便以傑伯兄長、前總統布希在二○○三年發動伊拉克戰爭回嗆,嘲諷這場戰爭根本是個天大的錯誤與欺騙。布希當年出兵伊拉克的理由,是伊拉克總統海珊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事後證明並非事實。面對觀眾席上傳來的噓聲,川普嗤之以鼻地說,這些都是支持傑伯的樁腳與金主。

預訂十五日與兄長布希在南卡州查爾斯頓拜票的傑伯,也一改過去作風挺身反擊,直言受夠川普攻擊他的家人,更不滿川普還批評他九十歲的老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我媽是我所認識最堅強的女性」,川普馬上賤嘴補上:「那應該叫她出來選」。此外,傑伯也以川普四度破產質疑他是否堪任總統,川普馬上怒駁他沒破產過。

目前還很難評論誰是這場辯論會的贏家,畢竟在辯論會口出惡言者不只川普,克魯茲與佛州參議員魯比歐也曾就非法移民問題辛辣互嗆,但川普顯然還是眾人注目焦點,「推特」上針對這場辯論會的推文中,有四成提及川普。

川普也與克魯茲脣槍舌劍。克魯茲質疑自稱「常理保守派」的川普不夠保守,還說川普若當選,將提名自由派出任聯邦大法官,川普因此大罵克魯茲是「大說謊家」。當兩人互相搶話時,克魯茲又激川普:「唐納(川普之名),大人是不會插嘴的」。

在新州初選中以黑馬之姿拿下第二的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則呼籲眾人冷靜,認為這些人身攻擊的互嗆,只會讓共和黨在大選中輸給最被看好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