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共和黨唯一女選將 退出總統初選

惠普前執行長費奧莉娜,10日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路透)

惠普前執行長費奧莉娜,10日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路透)

2016/02/1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在新罕布夏州總統初選投票隔天的十日,支持度始終不見起色的美國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與惠普公司(HP)前執行長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同時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使得原本參選人數爆炸的共和黨初選,如今只剩下包括民調領先的地產大亨川普在內的七人。預料接下來隨著南方各州陸續舉行初選,還會有更多表現不佳的共和黨參選者退選,共和黨的初選選情也將更為明朗。

惠普前執行長 費奧莉娜休兵

五十三歲的克里斯蒂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他「沒有一絲遺憾」地退出共和黨初選。據報導,克里斯蒂在新州初選豪擲一八○○萬美元(約台幣六億元),得票率卻只有七.六%,平均一張票的成本高達八二五美元(約台幣二.七萬元)。

共和黨唯一的女參選人、六十一歲的費奧莉娜也透過臉書表示,將暫停競選活動,但強調她仍將持續走訪全美各地,為拒絕妥協與接受現狀的民眾奮戰。克里斯蒂與費奧莉娜在九日的新州初選中,得票率分別排名第六與第七。

表態投入共和黨總統初選者一度大爆炸,但其中五人在尚未進入初選的去年底之前便宣告退出。今年二月正式進入初選季後,愛荷華州與新州兩場初選,又刷掉包括克里斯蒂與費奧莉娜等五人,目前共和黨初選的主要參選人只剩下七人。

克里斯蒂與費奧莉娜退選,可望造福在新州初選中大勝的川普以外的其他六名參選人: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醫生卡森、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前維吉尼亞州州長吉爾摩、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與佛州參議員魯比歐。其中在愛州黨團會議中名列第三的魯比歐,曾冀望在新州初選再下一城,以鞏固作為川普主要對手的地位,不料他在新州初選中只拿到第五。至於在新州初選中名列第八的卡森,同樣前景堪慮。

支持度落後 克里斯蒂也退選

克里斯蒂曾是共和黨內的政治明星,一度被視為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但近年醜聞纏身,形象大傷,人氣暴跌。新澤西州蒙莫斯大學民調專家莫瑞說,克里斯蒂不退選也不行,因為他欠缺能撐過下一場廿日南卡羅萊納州初選與此後其他初選的銀彈與組織,原本的優勢盡失。

美國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10日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路透)

美國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10日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