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角衝突時序表

2016/02/10 08:00

2月8日深夜,香港旺角爆發2014年「雨傘革命」以來最嚴重的街頭騷亂事件,起因為本土派人士聲援無照小販,警方鎮壓時對空開了兩槍,導致騷亂進一步加劇,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則動用胡椒噴霧和警棍,釀成街頭混戰,一直至上午近8時才逐漸平息。

2月8日晚間9點:衝突爆發

超過10攤的無證照熟食小販,在朗豪坊外的砵蘭街擺攤。港府食環署人員到場驅趕,引起在場聲援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及部分民眾不滿。警方應食環署要求到場調解,雙方對峙,一度造成交通擠塞。接近凌晨零時情況惡化,警方舉旗警告,並施放胡椒噴霧。

2月9日凌晨2點:警對空開槍

數以百計的示威者聚集在山東街及砵蘭街交界,有人向警方拋擲玻璃樽及花盆,雙方多次猛烈推撞。警方向亞皆老街方向推進,多次施放胡椒噴霧及催淚煙,有人被推倒受傷。有人在亞皆老街及上海街築起路障,交通警察處理時遭民眾包圍推撞。一名警員拔出佩槍,槍口指向人群,然後對空開了兩槍。

凌晨3點:示威者縱火撬磚

警方開槍後,示威者情緒更為激動,分別在西洋菜南街、山東街、奶路臣街及豉油街等多處焚燒雜物,並挖起人行道的磚頭充當武器,其間也有警員投擲磚頭還擊。有便衣警員遭示威者圍毆。

清晨6點:警方清場

清晨6點起示威人數明顯減少,警方特別戰術小隊到場增援。示威者退到豉油街、山東街、洗衣街一帶,雙方在街頭追逐,多名示威者被捕。至清晨8點,示威者開始散去,道路逐步解封。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整理: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