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國客機遇襲 炸彈疑藏筆電中

2016/02/0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索馬利亞「達洛航空」(Daalo Airlines)空中巴士A321客機爆炸案,官方七日釋出影片,疑為機場安檢鬆散,炸彈客接獲疑為機場員工的筆記型電腦炸彈進行自殺攻擊,官方直指為「蓄意的恐怖主義行為」。而飛機爆炸時「掉落」洞外而喪命的男子,可能就是該名炸彈客。

掉落洞外男子疑炸彈客

達洛航空編號「D3195」、載有七十四名乘客的班機,二日由摩加迪休機場起飛前往吉布地(Djibouti),但十五分鐘後突然發生爆炸,機艙右側被炸出一個大洞,所幸引擎等裝置無虞,機長維多皮韋茲當機立斷折回機場迫降成功,一人死亡、兩人輕傷。

當局一開始認為爆炸導因於突然失壓,然而,索國政府七日表示,根據最新的摩加迪休機場影像,有兩名男子疑似將貌似筆電的物品在安檢之後交給一名準備登機的男子,而其中一人身著機場僱員的黃色背心,據信炸彈就藏在筆電裡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引述調查知情人士,指該炸彈含有「軍事級的爆裂物」,還說炸彈客知道要坐在哪裡並如何引爆才能造成最大傷害。索國政府發言人艾托表示,包括在影像中出現的兩名男子,當局已逮捕此案相關約廿人,「這是蓄意的恐怖主義行為」。

然而,面對機場安檢,維多皮韋茲對美聯社表示,「安全為零」,指出當飛機停在機場時,有廿到卅個跑進飛機又出去,「當乘客離機時,他們可以放任何東西」。維多皮韋茲另外強調,幸好爆炸發生在低空,若再高一些,飛機可能墜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