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

南韓七日決定和美國正式協商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該套系統讓南韓能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圖為美國國防部測試THAAD的攔截飛彈。(路透)

南韓七日決定和美國正式協商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該套系統讓南韓能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圖為美國國防部測試THAAD的攔截飛彈。(路透)

2016/02/08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北韓七日宣布成功發射人造衛星後,美國和南韓都譴責這是一次變相的彈道飛彈試射,更促使南韓宣布為因應日益升高的北韓軍事威脅,與美國已一致同意就在朝鮮半島部署美國「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進行正式會商。

南韓國防部政策室長柳濟昇七日說,基於加強韓美同盟的飛彈防禦系統,雙方已決定就部署THAAD的可能性正式展開磋商。

無視中國反對 美韓展開協商

柳濟昇和美國駐韓第八集團軍指揮官范達爾於聯合記者會上指出,因為北韓發動的挑釁行為,韓、美別無選擇,只能採取部署此種防衛系統。美方堅稱,面對北韓不斷進化的彈道飛彈技術,在南韓部署THAAD有其必要性。

在二○一三年北韓準備試射中程飛彈時,美國立刻在關島部署THAAD這種機動陸上飛彈攔截系統,當時美國就考慮也要在南韓部署一套THAAD。由於THAAD射程範圍可達二千公里、涵蓋部分中國地區,北京當局曾於二○一五年初公開表達反對立場。

中國與俄羅斯先前就質疑,部署THAAD將會傷害區域穩定,並造成軍備競賽。平壤則批評THAAD是冷戰時期的思維,連中國和俄國也會被納入防衛範圍內。但柳濟昇指出,若部署THAAD完畢,「將只會針對北韓。」

中國外交部七日晚間回應,部署THAAD的舉動將刺激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不利維持和平穩定與各方應對當前局勢。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相關人士表示,部署THAAD的一個砲台耗資約一.五兆韓元(約四五○億台幣),韓方將負責提供基地和基礎設施,美方則負責部署、運作和維護費用。一個砲台的防衛範圍可覆蓋南韓國土面積的一半至三分之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