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培養接班人 前國防副部長大熱門

俄羅斯總統普廷(右)培養接班人,傳為43歲的國防部副部長迪尤敏(Alexei Dyumin,左)。(歐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右)培養接班人,傳為43歲的國防部副部長迪尤敏(Alexei Dyumin,左)。(歐新社)

2016/02/0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43歲的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迪尤敏,上週轉任圖拉州州長,俄國媒體報導,迪尤敏曾是俄羅斯總統普廷的保鑣,與最受信賴的助理,也是普廷冰上曲棍球隊裡的守門員。分析家研判,強人普廷有可能是要把迪尤敏培養成接班人。

迪尤敏與63歲的普廷關係密切,曾被人嘲諷說,他擔任球隊守門員的最主要任務,就是「確保」老闆普廷在電視上看起來又射門成功。在2014年的烏克蘭危機中,他負責把遭推翻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帶到俄羅斯;同年,更擔任負責併吞克里米亞的陸軍特種部隊指揮官,並獲普廷頒發俄羅斯英雄獎,以及擢升為步兵副司令,官拜將軍。

另資料顯示,迪尤敏曾短暫擔任過軍事情報局副局長;2個月前升國防部副部長,地位僅次於普廷親信、俄羅斯國防部長邵伊古。迪尤敏日前又升任戰略位置重要的圖拉州州長,普廷想讓他透過州長職位歷練,以便繼續高升的意圖,已昭然若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