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官員︰普廷貪很大 親信一起A好康

美國財政部官員二十五日宣稱俄國總統普廷貪污多年。俄國富豪阿布拉莫維奇曾送普廷一艘造價兩千五百萬美元的豪華遊艇)。(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官員二十五日宣稱俄國總統普廷貪污多年。俄國富豪阿布拉莫維奇曾送普廷一艘造價兩千五百萬美元的豪華遊艇)。(美聯社)

2016/01/2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繼英國政府廿一日直指俄羅斯總統普廷二○○六年下令毒死當時前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幹員利特維內柯後,美國財政部官員廿五日對英國媒體加碼爆料,宣稱普廷貪污多年,還用職權讓親信雨露均霑,官方數字根本低估其真實身價。這是美國官方首次明確指控普廷貪污,普廷發言人佩斯科夫先痛批報導為「科幻小說」,廿六日更批評這形同是美國做出「官方指控」,必須提出證據。

英國廣播公司(BBC)時事紀錄片節目《廣角鏡》(Panorama)廿五日播出探討普廷「秘密財富」的專題,專訪主管恐怖主義、財務情報與制裁行動的美國財政部代理次卿舒賓(Adam Szubin)。舒賓明確指出,普廷早已秘密累積不少錢財,還讓身邊親信好友一併致富,不論是能源產業或政府契約,只分給那些服侍他的人;至於沒被劃入朋友圈者,一律摒除於外,再以國家資產讓其邊緣化。舒賓說,「對我而言,這就是貪污。」

CIA曾公布 普廷身家高達1.35兆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二○○七年曾指出,普廷身家上看四百億美元(約台幣一.三五兆元)。舒賓則說普廷檯面上的近十一萬美元(近台幣三七二萬元)年薪,根本低估他的身價。

俄國國有輪船公司「Sovcomflot」前經營者斯卡格(Dimitry Skarga)也言之鑿鑿告訴《廣角鏡》,他二○○二年三月底曾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一艘長五十七公尺、造價兩千五百萬美元的豪華遊艇上,見證它透過境外公司轉到普廷名下,那是來自俄國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祝賀普廷上任的大禮,後續航行及維修等費用卻全由俄國國庫買單。

官方稱普廷年薪318萬 開國產老車

俄國官方塑造的普廷簡樸形象,二○一四年收入才七六五萬盧布(約台幣三一八萬元),名下僅有一戶廿三坪公寓和車庫、一片十五公畝土地與三輛國產老車。

普廷︰「真心喜歡」共產主義理想

曾說過蘇聯一九九一年崩解是個「悲劇」的普廷,廿五日還向支持者透露,他仍保留前蘇聯時期的共產黨黨證,還說他「真心喜歡」共產主義的理想,這些「非常類似聖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