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南海機場 列國際民航地圖惹議

2016/01/1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聯合國14日正式公告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日前發布的三亞飛航情報區(FIR)航空圖,上頭驚見「三沙市-中國」與「永暑機場-三沙市」等字與圖標。早已多次嚴正反對中國在南海設立「三沙市」的越南政府,15日致函ICAO重申越南主權主張,要求修正上述航空圖。

越南抗議 要求修改航空圖

上述資料14日公告後,已成為第70屆聯合國大會文件。三亞是中國海南省地級市,位於海南島最南端。中國所謂「三沙市」,也是海南省4個地級市之一,2012年設立,位在南海,轄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至於永暑機場,位於南沙群島永暑礁(越稱十字礁),為中國在南海打造的7個人工島礁最大者,和中國有1200公里之遙,但距越南軍港「金蘭灣軍事基地」僅400公里。

中國本月2日及6日皆派機前往永暑礁新建機場進行試飛,導致南海緊張情勢升高。越南政府13日表示,中國確曾向越南外交部透露飛行計畫,但未通報越南民用航空局,此事已嚴重影響飛安,越南駐聯合國代表團已提交2份公函抗議。越南外交部14日表示,越南對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越稱黃沙與長沙)「擁有不可爭議的主權」。

三沙市副市長馮文海14日表示,當地今年將著重於民生改善的工程,包括開通永興機場等軍民合用機場的民航業務,也將引進民間投資與政府合作建設。三沙市政府位於中國政府1974年透過中越海戰佔領的西沙群島,但轄下迄今人口不到1500人,遑論不少爭議島礁不宜人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