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基百科編輯次數 布希居冠

2016/01/1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2001年初啟動計畫的「維基百科」(Wikipedia),15日正式滿15歲了!生日這天,它也公告最常被編輯的話題人物,凸顯最具爭議性或備受歡迎的人物話題,由在2004年至05年發動伊拉克戰爭,以致引發強烈爭議的美國前總統布希奪冠,共被編纂45862次以上。

布希之後是「世界摔角娛樂(WWE)選手及工作人員列表」,編輯了42863次,3至5名則分別是「美國」(35742次)、「維基百科」(33958次)、已故歌手「麥可.傑克森」(28153次)。

排名第9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被編纂了24708次,之後是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納粹首腦希特勒。美國跨世紀流行天后小甜甜布蘭妮、英國影響力甚鉅的披頭四樂團則名列第11與14。

中文「六四事件」最夯

另外,皮優研究中心也公布了不同語言版本的維基百科最受歡迎的主題,如英文版是「2015死亡情形」(Deaths in 2015),點閱率達2080萬次。最受歡迎的中文主題則是被中國當局視為禁忌的「六四事件」。

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Jimmy Wales)2001年以「哈囉,世界!」一詞揭開序幕,當時號稱打造「人人可編輯的自由百科全書」,如今順利擴充至280種語言,全球8萬自願網友投入編輯工作,每秒平均有10人在線上編修資訊,共達8億次增修,目前已累積逾86萬篇條目、500萬篇文章,每月平均瀏覽頁面達180億,成為全球使用度最高的網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