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爆移民集體性騷 傳警吃案

瑞典社會民主黨籍總理洛夫文(圖)得知此事後,痛批警方吃案。(法新社資料照)

瑞典社會民主黨籍總理洛夫文(圖)得知此事後,痛批警方吃案。(法新社資料照)

2016/01/1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就在歐洲多國今年跨年竟成為大規模性騷擾之夜駭人聽聞之際,瑞典一連2年音樂祭發生類似集體性暴力案,也在近日曝光。揭發該事件的瑞典《今日新聞報》(Dagens Nyheter,DN)質疑警方吃案,以免讓反移民的極右派政黨坐收漁翁之利,或連累無辜移民。這起空前醜聞在瑞典引起軒然大波,警方已於11日展開調查。

DN指出,2014和2015年8月均吸引數千人潮的「我們是斯德哥爾摩」(We are Sthlm)青年音樂節,驚傳不少青少女被結夥男子毛手毛腳,其中2015年涉案嫌犯多達50人。路透引述警方報告報導,2015年有20起,其中14件涉及年齡未滿15歲少女;2014年則有18例,但報告皆未提及嫌犯種族與起訴情況,還說2015年「相對而言較少犯罪」。

DN直指這類性騷擾事件多為移民犯案,包括年齡介於12至17歲之間的阿富汗青少年。DN指稱,警方直到報導刊出才證實此事,竟未事先警告民眾,才會讓歹徒連續2年得逞。但斯德哥爾摩警方否認隱匿案情,強調之前已透過文字和口頭告知大眾,並已展開調查。

瑞典社會民主黨(SAP)籍總理洛夫文(Stefan Löfven)得知此事後,痛批警方未追捕嫌犯並公開警告,「這是對這些年輕女性的雙重背叛」。內政部長伊格曼(Anders Ygeman)則肯定警方主動啟動內部調查,但「若警方隱匿資訊,當然絲毫不容。」

反移民的「瑞典民主黨」(SD)前年9月從原本沒沒無聞的小黨,一躍成為國會第三大黨,但瑞典去年仍有破紀錄的16.3萬名移民前來申請庇護。礙於收容能力有限,中間偏左的執政黨「社會民主黨」也逐漸加強邊境管制,瑞典—丹麥間主要檢查站已開始查驗入境者身分。

2014年負責活動現場維安的警官阿格倫告訴DN:「這是痛點。有時候我們不敢說,因為我們覺得會讓SD撿到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