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國情咨文 邀敘國難民當貴賓

哈默(Refaai Hamo,見圖,美聯社檔案照)

哈默(Refaai Hamo,見圖,美聯社檔案照)

2016/01/1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初來乍到的敘利亞難民、穆斯林退役軍人、在美國受大學教育並駐防戰區的前非法移民,以及去年使最高法院判決確立同性婚姻合法的首席原告,12日都將是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中的座上賓。

哈默(Refaai Hamo)、沙阿(Naveed Shah)、瓦茲奎茲(Oscar Vazquez)與歐柏格斐(Jim Obergefell)等4人,與其他近20名定義出歐巴馬核心政績或倡議議題的相關人物,將聆聽這場在國會聯席會上發表的演說。

妻女遭炸死 科學家獲金援赴美

白宮指出,這些貴賓旨在彰顯「我們美國人是誰:包容、悲憫、創新與勇氣」的意涵。大部分受邀者沒沒無聞,其中1張空位子將留給槍枝暴力的罹難者。

敘利亞科學家哈默上月18日才偕4名子女落腳底特律的特洛伊區。哈默的家園遭敘國當局發射的飛彈摧毀,他瞬間痛失妻子、1個女兒以及另外5名親人。他帶著其餘子女逃到土耳其,一待就待了2年,期間他被診斷出罹患胃癌。他的故事被攝影部落格「人在紐約(Humans of New York)」披露,讀者為他募集逾45萬美元(約1512萬台幣),讓他得以踏上美國之途。

穆斯林軍人受邀 象徵意義大

沙阿是穆斯林,他幼年隨父母從巴基斯坦移民美國,2006年加入陸軍並於伊拉克服役。在共和黨熱門總統參選人川普煽動反穆斯林情緒、主張暫時禁止穆斯林入境之際,沙阿的獲邀象徵意味濃厚。辛辛那提的不動產商歐柏格斐,則是對宣告同性婚姻違法的俄亥俄當局提告,美國最高法院去年6月做出判決,確立全美同性戀者的婚姻權。

瓦茲奎茲幼年時被非法送進美國,2009年取得工程學士學位,並決定返回墨西哥。之後合法返美並加入陸軍,曾輪調駐防阿富汗,最終取得美國公民身分,他的受邀凸顯歐巴馬支持合法化無證移民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