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跨年性騷夜 梅克爾:驅逐有罪難民

德國第4大城科隆市跨年夜發生大規模性暴力事件,對難民「大開門戶」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因而成為眾矢之的,極右派團體「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上千示威者,9日在案發的科隆火車總站集結示威,要求「梅克爾必須下台!」(路透)

德國第4大城科隆市跨年夜發生大規模性暴力事件,對難民「大開門戶」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因而成為眾矢之的,極右派團體「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上千示威者,9日在案發的科隆火車總站集結示威,要求「梅克爾必須下台!」(路透)

2016/01/1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跨年夜爆發大規模組織性暴力事件的德國第四大城科隆市,報案資訊直指去年起湧入申請庇護的大批難民犯案,當地仇外情緒節節升高。德國極右派團體「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9日集結於案發地點,揮旗吶喊「納粹滾蛋」、「梅克爾下台」,高呼「難民狼不受歡迎」,質疑當局讓「粗暴行為大整合」,現場暴力橫生。不滿當局祭出鎮暴警察砲口向內的抗議人士也吶喊:「你們跨年夜在哪裡?」德國總理梅克爾因此承諾從嚴修法,有罪難民將被驅逐出境。

除數百名女權捍衛者當天稍早在該市地標科隆主教座堂反對跨年夜暴行,近1700名PEGIDA示威者聚集在千人歡慶跨年夜的科隆火車總站附近,指責梅克爾縱容逃離家鄉戰爭的外來移民橫行,導致當地跨年失控狀況。領眾的一名演講者甚至表示:「梅克爾已成為我們國家的危險,梅克爾必須下台。」獲得熱烈響應。

警方指出,不少示威者將不滿情緒遷怒於維持治安的警察,大擲瓶罐、爆竹;近1700名警員因此出動,祭出警棍、催淚瓦斯和直升機,雖未造成抗議民眾受傷,但有4人被捕。抗議者在警方高壓水砲驅離下逐漸散場。

目前已知當地跨年夜共發生379起暴力事件,包括集體行竊與2件強暴案,其中4成與性暴力有關,嫌犯多為來自北非的申請庇護者,或非法入境移民。始終力挺難民的梅克爾面對社會公憤,9日與「基督教民主聯盟」(CDU)黨內高層開會後也表態,承諾將連續犯案、定罪坐監、甚至緩刑者統統踢出德國;在現行法律不足的情況下,將從嚴修訂,以保障德國公民和多數未犯法的無辜難民。

依據德國目前法令,申請庇護人士,凡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且在母國不致有生命威脅者,才會被德國政府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