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領土戰火 燒到可口可樂賀年卡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1/0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飲料大廠可口可樂今年過年在俄羅斯社群網站貼文,附上俄國地圖,向消費者祝賀新年快樂;這舉動看似貼心,卻忽略非常重要的環節:歸屬惹議的克里米亞半島該不該劃入俄國地圖?不劃,惹來俄國人反彈,劃入又會導致烏克蘭人抵制。惹得一身腥的可口可樂兩面不是人,最後乾脆舉白旗投降,撤圖了事。

這張去年十二月三十日張貼在俄國人氣社群網站VK的新年賀圖,以紅色為底,並以白雪茫茫的銀白世界,勾勒出俄國版圖。賀圖一片節慶氣息,拿來賀節原本再適合也不過,但可口可樂公司犯了一個大錯:並未放上去年三月遭烏克蘭親俄分離主義叛軍佔領,後來公投決定脫烏入俄,最後俄國總統普廷正式兼併的克里米亞。

俄國的VK用戶這一看還得了,馬上向可口可樂抗議,要求補上克里米亞。於是可口可樂一月五日撤下舊圖,改放克里米亞的新圖,還加碼位於波蘭和立陶宛的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並對俄國人致歉:「我們道歉,地圖已經更正,盼大家諒解。」

然而,順了姑情卻逆了嫂意,這下輪到烏克蘭人火大了。一名烏克蘭議員在網路發起抵制行動,要求大家加入拒買行列,還有消費者呼籲大家改買可口可樂對手百事可樂的產品,但眼尖的網友又發現,百事可樂官網上的俄國地圖,竟也包括克里米亞。

眼看事情越鬧越大,可口可樂烏克蘭分公司的代表對此致歉,並於五日晚間刪除貼文。可口可樂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總部也發表聲明說,此事是因設計公司逕行改圖引起,為引發爭議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