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政府 美奧勒岡州民兵佔領公署

美國西岸奧勒岡州「馬盧爾野生生物保護區」目前冰天雪地,但抗議聯邦政府擴權管地的示威活動正在附近如火如荼上演。(美聯社)

美國西岸奧勒岡州「馬盧爾野生生物保護區」目前冰天雪地,但抗議聯邦政府擴權管地的示威活動正在附近如火如荼上演。(美聯社)

2016/01/05 06:00

民兵放話 「打算待上數年」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西岸奧勒岡州東部高地沙漠近日爆發反政府衝突,在鄰州內華達農牧業者阿蒙.邦迪(Ammon Bundy)的網路號召下,近百位組織鬆散的民兵二日集結柏恩斯市(Burns)街頭和平示威,豈料隨後轉進當地「馬盧爾野生生物保護區」(Malheu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聯邦總部,放話「打算待上數年」。

示威者當中有人持械,他們反對放火整地而被判刑的當地農牧業者韓蒙德(Dwight Hammond Jr.)父子下獄,抗議政府侵犯私有財產權,堅持「自己的農地自己管」,主張監督權限應由聯邦下放地方。由於事發於假日,並無公務人員被困,但聯邦與州政府至今仍未就此事表態,也拒絕說明「入侵」者是否有罪。美國民眾目前反應兩極,其中不乏反對「本土恐怖主義」的聲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此案。

「馬盧爾野生生物保護區」位於柏恩斯市以南約八十公里處。二○○一年和○六年,現年七十三歲的韓蒙德與四十六歲兒子史蒂芬(Steven Hammond)在位於保護區南緣的奧勒岡州哈尼郡(Harney County)經營農場,聲稱為免自家生態遭外來植物破壞或被野火侵襲而放火整地,不料一路燒進公有地,波及面積達一百卅九英畝(約五十六公頃);儘管火勢後來獲得控制,但這對父子縱火罪一二年確立,原本分別被判三個月及一年有期徒刑,不料檢方去年十月求處五年刑期成功,這對父子四日前往監獄報到,至少須坐牢四年。

佔領保護區大樓 不打算訴諸暴力

現年四十歲的邦迪三日透過記者會表示,尚未與任何執法官員溝通,佔據大樓的示威者人數無可奉告,但他們不打算訴諸暴力,強調惟遭當局強硬對待才會採取行動。哈尼郡警長瓦德(Dave Ward)呼籲民眾遠離保護區以策安全,並指佔領政府機構的民兵別有用心,稱其假借力挺農牧業者為名,實際目的是挑起官民對立。韓蒙德父子的委任律師施羅德(W. Alan Schroeder)則強調,其當事人未委託邦迪或其他人代為發聲。

為管理美國西部公有土地,美國土地管理局(BLM)近年與民爭端頻頻,飽受擴權妄為批評。邦迪家族在內華達州經營農牧業,一四年四月曾策劃武裝行動對抗BLM;由於邦迪拒絕支付放牧費,當局一度設法扣押他的數百頭牛隻,最後以「安全考量」為由返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