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年初始 愛琴海又見「小亞藍」

歐洲難民潮2日傳出又有幼童命喪大海,為2016年首名在逃難途中死亡的難民。圖為一群難民搭乘小艇來到希臘列斯伏斯島的沙卡拉村。(美聯社)

歐洲難民潮2日傳出又有幼童命喪大海,為2016年首名在逃難途中死亡的難民。圖為一群難民搭乘小艇來到希臘列斯伏斯島的沙卡拉村。(美聯社)

2016/01/0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希臘海岸防衛隊表示,一艘滿載難民的擁擠小艇2日在阿加圖尼西島(Agathonisi)外海撞上岩石,船上一名2歲男童落海溺斃,成為2016年前往歐洲難民的首位罹難者。

難民船觸礁 2歲童落海亡

這艘橡皮艇上的另外39人,包括一名同樣落海的婦女,則在當地漁民發出求救訊號後幸運獲救,其中10人因失溫送醫治療,而男童的遺體也被漁民打撈上岸。包括男童母親在內的倖存難民,稍後被送到50公里外、距離事發地點最近的薩摩斯島匹特戈里翁港(Pythagorio)。據了解,這艘小艇是在2日一早於大風中從土耳其出發,但艇上的難民國籍不詳。

專門搶救海上難民的慈善組織「海外移民援助站」(MOAS)在事發後立即出動船隻,與希臘海防單位合作搜救。該組織創辦人、美國企業家卡川波恩表示,持續不斷的難民危機在今天出現了年幼的受害者;這場悲劇提醒我們,有成千上萬人在如此悲慘的尋求安全棲身之處途中死亡。

海象差 難民仍冒險渡海

儘管近來天寒海象差,大量移民與難民仍冒險從土耳其揚帆橫越愛琴海前往希臘,光是2015年就有將近100萬名難民從土耳其或北非搭船渡海到歐洲,絕大部分是逃離敘利亞、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與動亂的難民,有超過3600人在渡海時死亡。

去年9月隨家人搭船偷渡到歐洲卻遇上船難、最後屍體被沖上土耳其海灘的敘利亞3歲男童亞藍,已成為這場難民危機中最令人心碎的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