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觀察》東京恐攻危險性 與日俱增

2016/01/04 06:00

◎張茂森

最新一期「週刊文春」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有兩名幹部曾潛伏在日本!其中一人已知為法國人,對日本「可能構成威脅」;另一人國籍不詳,負責在日本「進行資金調度」,歐洲情治機構將此疑似恐怖份子稱為「Yen Harvest」(日圓的收穫者),今年五月的伊勢志摩七大工業國高峰會,與二○二○年東京奧運會面對的恐攻危險性,的確與日俱增。

去年十一月十三日,巴黎恐攻事件造成一百卅人喪命,一週後馬利再遭「開打」恐怖組織襲擊,十九人不幸死亡。四天後,突尼西亞總統衛隊搭乘的巴士爆炸,死了十二人;十二月美國洛杉磯一對仰慕IS的武裝夫妻,又瘋狂殺害十四人。世界各國情治機構以「Neutralize」的強烈字眼,和日本國家安全單位極機密交換情報。Neutralize是「使無力化、完全抹殺」的意思,也是過去暗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計畫使用的字眼。

報導指出,歐洲情治機構提供給日本當局的情報是,「兩名IS的工作人員已確認進入日本」,其中一人曾與法國恐攻主謀接觸,被視為「對日本有直接威脅」。但日本外務省認為,九一一事件以來各機場都進行徹底檢查,在巴黎事件中使用的AK-47高殺傷力武器被走私到日本的難度很高。

另一人則負責在日本向穆斯林同胞募款,因為歐美各國嚴密監控IS資金流向,去年十二月聯合國安理會也決議凍結提供給IS的任何資金。據稱該IS幹部募到三億日圓,並經地下銀行匯出國外,本人也已離開日本。

日本立即要面對的挑戰之一,是今年五月在伊勢志摩舉行的G7高峰會,第二是二○二○年的東京奧運。日本法務省相關人士指出,恐怖份子若要癱瘓日本,「將會以掌握日本經濟命脈的財務省或經產省為標的」,否則極可能以新幹線列車為目標,理由是美國特種部隊曾在「開打」據點扣押的電腦上發現新幹線的畫像,做為日本大動脈的東海新幹線一旦遭到恐怖攻擊,後果的嚴重性不堪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