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人促改邊界 送芬蘭一座山

2015/12/1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一群挪威人正在臉書上發起邊界微調運動,挪威只需要損失些許領土,就能把哈爾蒂峰送給境內沒有峻嶺的鄰國芬蘭,做為2017年芬蘭獨立100年的賀禮。

獨立百年賀禮 挪威國土微損

這群運動人士主張把挪威邊界往北移150公尺以及往東移200公尺,好讓哈爾蒂峰能成為芬蘭領土,而挪威只損失0.015平方公里的土地。標高1365公尺的哈爾蒂峰並不算高,甚至沒有擠進挪威前200大山峰之林;然而哈爾蒂峰的較低支脈之一、標高1324公尺的哈爾帝茨索哈卡,卻是芬蘭國土最高點。

邊界微調運動幕後推動者、挪威退休地質學家拉森說,他認為挪威人應該會欣然接納;此舉不但不影響兩國國土面積,還能為芬蘭帶來極大影響,因為芬蘭國土的最高點將會是一座山峰,而非山坡。

75歲的拉森說,他早在1972年就有此構想,但直到今年夏天他得知芬蘭準備在2017年慶祝獨立100年時,才決定將構想化為行動,而且提案已獲得支持。

挪威地圖當局負責人佛斯特拉普說,這主意很好,對缺乏高山、國土最高點甚至不是山峰的芬蘭而言是個好禮物。

拉森已於今夏就此事致函挪威外交部,迄今尚未收到回覆。此外,他也致函該山峰所在的幾個挪威地方政府,但直到上週臉書上出現邊界微調運動頁面,此事才爆紅與獲得熱烈回響,大多數人似乎都樂觀其成。拉森說,他懷疑臉書上的邊界微調運動,是他住在美國加州、任職於科技業的兒子成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