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剽竊 南韓179名教授被起訴

2015/12/1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近兩百名大學教授涉嫌將他人著作「換皮不換藥」地冒充新書出版,十四日被以剽竊罪名起訴。這是南韓大學教授首度因此被告上法庭,若罪名成立,恐將遭任職學校解雇,引發南韓史上最大規模的教授「下課」潮。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檢方十四日以違反著作權法和背信罪罪名,起訴七十四名教授,另以簡易程序起訴一百零五名教授,要求法院判處一千萬韓元(約三十萬台幣)罰金,檢方並以夥同涉案教授罪名,起訴四家出版社五名負責人。

這些教授出版的著作,內容全盤抄襲他人著作,只更換封面就冒充新書出版,部分教授還稍加改動書名以掩人耳目,原作者心知肚明卻裝聾作啞。據稱涉案教授是為誇大研究成果,以求通過續聘評估。根據南韓大學不成文規定,不會續聘曾被判處三百萬韓元以上罰金的教授,因此若法庭接受檢方量刑建議,被告的教授將飯碗不保。

據報導,其實南韓自上世紀八○年代就盛行換皮出書,原作者、假作者和出版社形成利益鏈,故一拍即合。檢方認為,大學院校這種換皮出書歪風盛行,打算成立專案小組來擴大調查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