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小型無人機恐攻 東京成立圍捕隊

東京警視廳新成立無人機應對部隊,將出動「迎擊無人機」,在空中張網圍捕可疑的小型無人機。(取自網路)

東京警視廳新成立無人機應對部隊,將出動「迎擊無人機」,在空中張網圍捕可疑的小型無人機。(取自網路)

2015/12/1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防止不法人士利用小型無人機進行恐怖攻擊等犯罪活動,日本東京警視廳率先成立新的無人機應對部隊,用「以機抓機」的方式在空中圍捕可疑的無人機。

日媒報導,警視廳十日公布警方引進的「迎擊無人機」,機上備有攝影鏡頭可將影像同步傳回地面,地面上的機動隊員發現可疑無人機時,可遙控操縱機上吊掛的長三公尺、寬二公尺大網,直接在空中捕獲。

警視廳表示,機動人員一旦發現有無人機闖入禁飛區域,將會先搜尋操縱者並以擴音器提出警告,若經勸阻無效才出動無人機圍捕,無人機應對部隊將從本月中旬起廿四小時全天候警備。

今年四月日本首相官邸屋頂遭到無人機入侵,機上載有裝著輻射物質的塑膠容器,雖未造成人員受傷,但官邸上空出現的安全漏洞卻令日本政府大為恐慌,緊急修改航空法納入小型無人機管制規定,新的修正案在十日正式施行。

新法規定人口密集區域或活動會場上空,以及夜間時段,原則禁止小型無人機飛行,若有需要必須事先申請經過許可,申請者須附上飛行目的、無人機編號,操縱者也要具備十小時以上的操縱經驗,違反者最高可處五十萬日圓(約合台幣十三.六萬元)以下罰款。

由於考量到法律的禁飛規定過於被動,再加上東京都心的廿三區全部被劃入禁飛區,所以警視廳率先成立捕機部隊主動出擊。另外,七大工業國高峰會(G7)明年五月將在三重縣伊勢志摩召開,警視廳副總監山下史雄也在反恐對策會議上提議,加強「迎擊無人機」的部署以防患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