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報復空襲 傳將恐攻英、泰

2015/12/05 06:00

〔編譯周虹汶、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為報復俄軍空襲,以及英國加入聯軍轟炸敘利亞行列,情報消息指出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將在泰國與英國發動恐怖攻擊行動。在泰國部分,已有十名效忠IS的敘利亞人潛入當地伺機而動,台灣人熟悉的芭達雅、普吉島和曼谷恐成恐怖攻擊目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指出,IS的襲英計畫可能在「數週內」舉行,形式會類似十一月中的巴黎大恐攻。

10人潛入泰國 鎖定度假勝地

根據媒體報導,泰國政府上月廿七日獲得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提供的機密情報,IS鎖定西方民眾鍾愛的海外度假勝地泰國,派出十人於十月十五至卅一日間分批入境,「四人去芭達雅、兩人去普吉、兩人去曼谷,另一組人馬去一個未知地點」,衝著俄國及其盟國而來。

上述情資三日晚間外流後,導致泰國人心惶惶。路透報導,泰國警方四日證實確有此情資,但不解文件如何外洩。紐西蘭旅遊安全網四日已警告遊客到泰國遊玩要高度小心。上月十八日才稱沒有IS份子由泰國南方入境的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塔威普(Thawip Netniyom)要民眾稍安勿躁,聲稱當局有能力應付這類威脅。

泰國移民局已查出十月入境的二三一名敘利亞人身分,其中有廿一人還在泰國,但當局未發現他們的異常之處。泰國當局強調,IS對全球各國都是威脅,要大眾別被相關報導嚇到,極力避免當地觀光業再度受創。

英國成目標 數週內恐遇攻擊

另外,CNN恐怖主義分析家克魯克尚克(Paul Cruickshank)表示,他與一位不願具名的資深歐洲反恐專員交談後,獲得IS的下一個襲擊名單會是英國的資訊。據說歐洲國家安全主管均已掌握這些攻擊計畫的具體訊息,其中包括在敘利亞的英國籍聖戰士被遣送回英為恐攻做準備。CNN報導指稱,至上月為止,約有八百名英國籍人士飛往敘利亞與伊拉克加入IS,而有近半數已經返回英國。

這項情資在英國下議院是否加入空襲敘利亞的大辯論中,發揮了重要功效,促成許多工黨議員跑票支持保守黨首相卡麥隆發動空襲。目前英國情治與安全機構對此訊息嚴肅以對,但尚不清楚恐攻威脅的急迫性有多高。

德協助空襲IS 聯邦議會通過

至於德國聯邦議會四日上午以四四五對一四六票正式通過內閣提案,同意派軍執行非戰鬥任務,協助盟軍空襲IS。德國將出動一千兩百名軍人、一艘驅逐艦、四至六架龍捲風偵察機與至少一架空中加油機,最快下週就會入駐土耳其北約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