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靖國神社爆炸案 南韓男子涉重嫌

2015/12/0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上月廿三日東京千代田區的靖國神社爆炸案,日本警方分析附近監視器拍攝的影像後,鎖定一名南韓男子涉有重嫌。日媒報導,這名男子在爆炸案前幾天入境,曾出現在爆炸現場,案發後已返回南韓。官房長官菅義偉雖然對嫌犯有所保留,但發言中透露將請求南韓方面協助調查。

靖國神社南門附近的男廁廿三日上午傳出爆炸聲,男廁部分牆面被濃煙燻黑,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方調查現場,發現男廁天花板被挖了一個卅公分見方的大洞,從裡面找到四支裝有火藥的金屬管,在廁所地面也找到了乾電池、導線及疑似定時器的裝置,乾電池上的警語為韓文印製。

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分析影像後,發現在爆炸聲響前半小時,有一名戴著眼鏡、穿著黑衣、背著背包的男子走向公廁,爆炸聲響後,監視器又拍到該名男子步行往九段下車站方向離去,男子並未進入車站而是走回千代田區下榻的飯店。

警方前往該家飯店調查,並調閱出入境紀錄後發現,男子已於十一月底離境返回南韓。另外從炸彈結構進行分析,發現製作手法和國內外激進派人士的做法並不相同,比較像網路教學的土製炸彈,而且從他並未避開監視器的犯案行為,研判應是外行人,類型屬於想表達什麼強烈主張的「孤狼恐怖份子」。

菅義偉在三日的記者會中並未證實警方已鎖定韓籍男子,但卻表示「包括請求(韓方)協助搜查在內,將會基於法律與證據進行適切的調查。」南韓方面對此也極為關注,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表示,爆炸案的涉嫌者並不確定是誰,且日本政府也沒有通報調查結果或要求協助,將靜觀日本的調查結果。爆炸案發生後,南韓網友曾指責這是日本自導自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