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Wi-Fi過敏 英少女上吊亡

Wi-Fi普及的當下,有一部分人卻深受電磁過敏症狀之苦。(彭博)

Wi-Fi普及的當下,有一部分人卻深受電磁過敏症狀之苦。(彭博)

2015/12/0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牛津郡一名十五歲少女疑似受電磁過敏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 EHS)所擾,出現頭痛、疲倦等症狀,最後甚至連膀胱都出現問題。她的母親向學校反映,希望讓女兒在沒有Wi-Fi的教室上課,但遭校方拒絕,沒多久後,少女上吊身亡。

疑罹患電磁過敏症

少女珍妮六月十一日被發現陳屍在離家不遠的樹林中,據了解,當天上午珍妮傳簡訊給同學,說那天不會去上學。珍妮留下的遺書寫道:「我微不足道,在別人眼裡只是個微不足道的人,我的生命也是,只是宇宙整個存在的一個小光點。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時,真的很難保有希望。」

珍妮的母親黛博拉向死因調查庭透露,二○一二年十一月女兒開始出現頭痛等症狀之後,他們認為是電磁過敏症引起,因此取消家裡的Wi-Fi,並請求校方讓珍妮在沒有Wi-Fi的房間上課,但遭校方拒絕。黛博拉說,她蒐集了許多指出Wi-Fi有害人體的報告向校長陳情,但校長回答說:「同樣有很多資訊證明Wi-Fi無害。我認為珍妮不想自己了結性命,我想她是因為在學校裡感到挫折。她沒透露過自殺的訊息,我認為這是在求援。」

珍妮死後,黛博拉開始四處奔走,希望大眾正視電磁過敏症,拒絕Wi-Fi的危險,「我不是反對科技,但我確實認為學校應該知道,有些孩子會對它過敏,應該減少使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