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再射潛艦飛彈 失敗收場

2015/11/2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韓聯社廿八日報導,北韓繼五月後,再度進行潛射彈道飛彈(SLBM)試射,但相較上次北韓官方誇耀成功,這次試射似乎失敗收場,顯然平壤還未能完全掌握此門武器。

北韓尚未掌握技術

韓聯社報導,北韓在南韓時間廿八日下午兩點廿分到四十分之間,於東海從潛艦發射一枚KN-11飛彈,但似乎沒有破水而出。韓聯社引述一名南韓官員表示,「沒有跡象顯示飛彈射出,只有觀察到安全護罩的碎片,所以這次試射有可能是失敗的。」對此,南韓國防部拒絕評論相關報告,表示不評論情報資料。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本月中指出,北韓在東部城市元山市近海劃設大範圍海上禁航區,時限為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二月七日,不排除要發射飛毛腿飛彈、新型彈道飛彈或SLBM。

兩韓兩日前才就將在十二月十一日在邊界城市開城舉行的高層級會談達成共識,欲減緩因八月地雷事件造成兩名南韓士兵重傷而引發雙邊軍事緊張。

北韓五月進行的SLBM試射敲響南韓與美國的警鐘,北韓正發展核子武器,若有發射SLBM的能力,將是軍事實力的一大進步,分析家指出,SLBM隨處移動的模式將會無法事先預測飛彈從哪裡來。

美批違反安理會決議

就五月的試射,一名高階美國軍事官員兼火箭專家質疑北韓試射照片有可能造假。然而,南韓官方相信的確有一枚飛彈從潛艦發射,並飛行了約一百五十公尺才掉落水中,美國則批評北韓明目張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另外,北韓五月也宣稱,已經具備將核子彈頭微型化的能力,使其能夠搭載於飛彈上,但外界認為北韓應該還要幾年才能夠最佳化該門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