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墮胎影片「點火」 多家診所遭威脅

2015/11/2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墮胎權倡議人士深信,反墮胎人士發佈的一系列企圖詆毀支持墮胎權的「美國計畫生育協會」的影片,已點燃反墮胎極端主義者對該協會旗下診所的恨意,威脅、縱火與抗議樣樣來,最後終於釀成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的致命槍擊案。

美國反墮胎組織「醫學進步中心」今年稍早曾發布兩段經過刻意操作的影片,顯示美國計畫生育協會成員在科州丹佛討論如何在墮胎過程中取得胚胎組織供科學之用與從中取得補償費。

這兩段據稱是由臥底的反墮胎人士拍攝的秘密影片,指控美國計畫生育協會靠墮胎牟利;美國計畫生育協會指控影片造假,但也不再接受胚胎組織的補償基金。

美國全國墮胎聯盟主席薩波塔指出,這些影片與全美各地許多計畫生育診所遭反墮胎極端主義份子威脅有直接關聯;那些反墮胎影片所點燃的仇恨,導致部分人士自以為應該替天行道。

美國計畫生育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在全美有五十九個分會與700間診所,醫療服務包括性病檢查和治療、癌症篩檢、避孕與墮胎。該協會在二0一三到二0一四年間,進行卅二萬七千件墮胎手術,佔整體醫療服務的三%。

根據美國全國墮胎聯盟統計,自一九七七年以來,墮胎診所遭遇到近七千起包括炸彈攻擊、縱火與闖入破壞等暴力事件,總計有八名醫師喪生、十七人受傷,最近一起是堪薩斯州的一名墮胎醫生在教會內遭槍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