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IS恐攻 FBI鎖定48人監控

為宣揚理念,美國康乃迪克州男子卡普托選在廿六日感恩節擅闖白宮,他身披美國國旗,口裡還咬著資料夾,裡面疑似裝有給歐巴馬的信件。(美聯社)

為宣揚理念,美國康乃迪克州男子卡普托選在廿六日感恩節擅闖白宮,他身披美國國旗,口裡還咬著資料夾,裡面疑似裝有給歐巴馬的信件。(美聯社)

2015/11/2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聲稱犯下法國巴黎十三日連環攻擊案以來,西方國家紛紛提高警戒。矢言動用所有合法工具追蹤恐怖嫌犯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不惜砸重金從事廿四小時監控行動,目前已鎖定至少四十八名疑與IS有關的「高風險」嫌犯。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FBI透過「行動監控團隊」(MST)搜尋千起可疑案例後,才鎖定上述嫌疑犯;每案至少配有十二名幹員,每一位都處於全天候戰狀態。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表示,激進升級為具體暴力是「稍縱即發」的事,FBI因此也正「輕度監控」數十名有嫌疑的激進人士。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科茨(Dan Coats)指出,日夜不斷的廿四小時監控行動是FBI職責,但也所費不貲,這些幹員不能在感恩節與家人聚餐,只為讓所有美國人都能安全過節。

就在美國政府繃緊神經之際,康乃迪克州男子卡普托(Joseph Caputo)選在感恩節挑戰當局極限,廿六日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口裡咬著資料夾、身披美國國旗翻越白宮才剛加裝金屬尖刺北面圍欄,這也是今年第三起類似事件。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當時正和家人在白宮裡歡度佳節,白宮與周邊街道緊急封鎖,卡普托旋遭特勤局人員逮捕,還驚動警犬隊,目前面臨刑責。

卡普托是個漫畫迷,犯案前數小時才在臉書呼籲革命及重訂憲法,最近幾天一直在華盛頓特區遊蕩,廿三日還在今年四月和七月都發生過民眾翻牆事件的白宮外留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