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俄分享情報 鎖定IS首都轟炸

2015/11/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廿六日在與俄國總統普廷會談後表示,兩國同意交換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與類似好戰團體的情報,以提升空襲任務的成效,未來幾週將鎖定IS的敘國大本營拉卡進行轟炸。英國首相卡麥隆也於同日在下議院力倡加入空襲敘境IS目標的行列,英國國會可望於下週初批准該案,亦即英國可能在最近幾天首度對敘境的IS發動空襲。

歐蘭德在與普廷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我們同意僅襲擊恐怖份子與IS,而不打擊對抗恐怖主義的力量,我們將交換誰可以打、誰不能打的情資」,他也補充,對於與IS作戰的敘利亞反抗團體,法國將增加支援。

至於敘國總統阿塞德的命運,他與普廷不同調。他堅持阿塞德在敘國未來政治上無立錐之地,而普廷重申阿塞德與敘國政府軍也是對抗恐怖主義的盟友,阿塞德的命運應交給敘國人民來決定。

法國外交部長費比亞斯廿七日指出,普廷要求法國提供與IS對抗的敘國民兵分布圖,「他保證只要我們提供分布圖,俄軍就不炸他們」。他補充,法俄目前的首要目標就是IS的敘國大本營拉卡,以及加強空襲其所控制的石油設施與運油車輛。

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廿六日表示,德國將提供龍捲風式(Tornado)偵察機、海軍巡洋艦、空中加油機與衛星影像,以支持法國打擊IS。

她說,龍捲風式偵察機在夜間與惡劣天氣仍可拍攝高解析照片與紅外線影像,而德國巡洋艦將可保護在東地中海的法國戴高樂航空母艦,空中加油機可在空中補充從航母起飛的戰機油料,擴大其飛航範圍,該計畫經內閣與國會批准後即可執行。法國總統府對此表示感謝德國,並預料其他歐洲國家也將跟進支持法國。

卡麥隆廿六日告訴國會議員說,英國不應等到國內發生恐攻後才來行動,而且「甘於將我們的安全外包給盟國負責」是「道德上」無法接受的。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日前罕見地投書英國衛報,呼籲英國加入對抗敘境內的IS任務,他寫道,必須有英國的協助才能克敵制勝。

英國已參與空襲伊拉克的IS陣地,但一直沒有插手在敘利亞的相關行動。二○一三年在工黨的反對下,英國國會投票否決對敘國阿塞德政權採取軍事行動案,令卡麥隆政府十分難堪,不過局勢已變,巴黎恐攻後,跡象顯示反對出兵敘利亞的聲浪已轉弱。卡麥隆說,這次他將確定掌握國會多數才會舉行表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