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朋友過感恩節 「友恩節」正夯

2015/11/2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感恩節(Thanksgiving)向來是闔家團聚共享大餐的重要節日,但Y世代現在有新過節法——不介意跟朋友多吃一次火雞或因故無法回老家過節的人,可以找朋友來過「友恩節」(Friendsgiving)。

美國感恩節是十一月第四週的週四,通常會連週末放四天,過節方式類似華人農曆春節,即全家團圓吃大餐。賓州哈瑞斯堡的萊里斯夫婦七年前還沒結婚前就開始過「友恩節」,萊里斯太太金姆說,這基本上就像是過兩個感恩節,關鍵是人;當時他們有不少親如家人的單身朋友住附近,因為想在朋友各自回家過節前與之歡聚,於是開始舉辦友恩節。

萊里斯夫婦剛開始時的友恩節餐會相當簡陋,用的是免洗餐具,食物也多是從店裡買來或簡餐;但隨著規模愈辦愈大,餐點也以水準逐年提高的自備手工菜為主。今年「友恩節」在二十二日,有二十名賓客與四個小孩,除了有萊里斯夫婦準備的火雞與火腿與友人帶來的好菜,用餐氣氛也大為提升,用了桌布、裝飾,與上好瓷器;萊里斯夫婦甚至去買了一些高檔外帶盒,以備賓客要把「友恩節」大餐剩菜帶回家。

此外,沒錢或因工作關係以致無法返家過節的年輕人,也熱中找朋友一起過友恩節。友恩節一詞早在二○○九年就出現於網路俚語字典Urban Dictionary,但直到去年才在網路社交媒體上爆紅,光是去年十一月就有超過七萬五千個與友恩節有關的活動。零售業者也鎖定友恩節熱潮搶錢。

從Y世代常用的繳交跑趴費與分擔聚餐費的轉帳app Venmo,也能看出友恩節有多紅。由於有許多年輕人在上週末先跟朋友過感恩節,以致友恩節一詞在該app上被提及的次數暴增;最喜歡辦友恩節的城市則有紐約、洛杉磯、布魯克林、費城與舊金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