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又惹禍 揶揄肢障記者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11/2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口無遮攔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又惹禍,這回是在一場造勢活動上揶揄罹患先天性關節攣縮症的紐約時報調查記者柯瓦列斯基,川普還故意模仿柯瓦列斯基的肢體情況。被虧的柯瓦列斯基回嗆對於川普會有這種卑劣之舉絲毫不感到意外,紐時也發表措詞尖銳的聲明,指責川普嘲笑記者外觀實在太不道德。

此事發生在二十四日南卡羅來納州的一場競選集會上,當時川普正在為他日前宣稱在九一一恐怖攻擊當天於新澤西州親眼目睹成千上萬穆斯林在世貿大樓倒塌時歡呼的這番話辯護。川普此言曾被時任新澤西州執法人員與政府官員斥為不可信,但川普自認有所本,他曾多次引述當時任職華盛頓郵報的柯瓦列斯基在九一一攻擊後一週所撰寫的一篇報導,該報導中指出,據稱新澤西州有「一些人」因隔岸慶祝世貿雙塔倒塌而遭拘留與偵訊。

柯瓦列斯基稍早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他不記得有任何人說過有數千或甚至數百人在慶祝;而川普二十四日的揶揄動作與發言,就是針對柯瓦列斯基這番話:「現在,這可憐的傢伙,你們得看看這傢伙,『噢,我不知道我說過什麼!我不記得了!』」川普邊說邊在身前扭動手臂。柯瓦列斯基因罹患這種基因疾病以致手臂伸展受限。

川普陣營的一名工作人員私下否認川普知道柯瓦列斯基的病情,但這話很難令人相信,因為柯瓦列斯基更早之前任職於紐約每日新聞時,曾經採訪過川普。

柯瓦列斯基說,他確定川普記得他,也記得他的肢體情況;這件事最令人感到悲哀之處,在於以川普過去的紀錄而論,川普做出這種事他完全不會不爽或驚訝。這並非川普首度揶揄身障人士,他今年七月曾在接受訪問時痛批腰部以下癱瘓的專欄作家克勞薩默,「我被一位連買條褲子都沒辦法的傢伙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