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挺歐蘭德 擴大空襲IS

美國總統歐巴馬(右)二十四日在白宮會見法國總統歐蘭德,強調美法將團結一致,聯手打擊恐怖份子。(法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右)二十四日在白宮會見法國總統歐蘭德,強調美法將團結一致,聯手打擊恐怖份子。(法新社)

2015/11/2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法國與比利時二十四日擴大調查巴黎恐怖攻擊事件,法國檢方調查曾提供住處給恐攻主嫌的男子,認為此人勢必了解犯案計畫;比利時則對案發前被目睹與在逃主嫌一起現身的三十歲男子發出通緝。法國經濟因巴黎恐攻案而受損的規模,據估計可能高達二十億歐元(約七○三億台幣),法國政府將予以補助。

巴黎檢方表示,恐攻案主嫌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當天將槍手與自殺炸彈客分別送到咖啡館與酒吧等地後,又在他們殺紅了眼的同時返回現場。檢察官莫林斯表示,阿巴伍德原計畫在連續攻擊案後一週,在巴黎東郊的拉第凡斯(La Defense)商業區自我引爆,日期訂在十八日或十九日,但他在十八日,也就是預定行動日當天或前一天,便在巴黎北郊的一場警方攻堅行動中被擊斃。

由於擔心阿布岱斯蘭再度發動攻擊,布魯塞爾依舊維持最高警戒,但約半數地鐵站二十五日重新開放,市內學校也恢復上課,但將增派三百名警力與兩百名軍人巡邏。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法國將為下週在巴黎舉行的氣候高峰會部署近一萬一千名警力,八千名警察和憲兵執行邊界檢查,另外二千八百人將部署在位於巴黎北郊的會議地點。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四日在白宮會見法國總統歐蘭德,強調美法兩國將團結一致,擴大空襲伊斯蘭國,「殲滅」恐怖份子,但雙方也都明確表示,不會派遣地面部隊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儘管美國國安團隊評估伊斯蘭國目前並未對美國構成可信的具體威脅,但美國前資深情報官員哈維(Derek Harvey)警告,中央情報局(CIA)等情報機構低估伊斯蘭國威脅,一直到巴黎爆發恐攻前,仍以為伊斯蘭國僅聚焦伊拉克和敘利亞戰事,襲擊西方的攻擊者都是「孤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