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誤認性侵犯 美衰男蹲冤獄16年

美國四十六歲移民華加斯含冤十六年,二十三日終於擺脫「淚痕性侵犯」惡名。(美聯社)

美國四十六歲移民華加斯含冤十六年,二十三日終於擺脫「淚痕性侵犯」惡名。(美聯社)

2015/11/2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四十六歲移民華加斯(Luis Lorenzo Vargas)一九九九年被指控為「淚痕性侵犯」(Teardrop Rapist),因多名被害者一致稱其犯案而整整入獄十六年。美國非營利組織「加州昭雪計畫」(CIP)多年來為其奔走,廿三日終因新的去氧核糖核酸(DNA)分析結果洗刷冤屈。

此次DNA分析樣本,取自當初一名被害者的貼身衣物,排除了華加斯涉案可能,因此加州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萊恩推翻先前定罪判決。華加斯聽審得知結果後不斷啜泣,由州立監獄移交聯邦監管,待當局確認其移民狀態,即可重獲自由;但他的律師表示,華加斯持有綠卡、具美國永久居民身分,當局調查程序不知將耗時多久。

華加斯之女克莉絲朵說:「我很高興,但我很難過不能帶他回家。我始終相信我爸爸是清白的,從他告訴我他是無辜的那天起。」華加斯當初被宣判五十五年刑期時,克莉絲朵年僅十歲。

CIP表示,真凶左眼角下方的「淚痕」刺青與華加斯相似,目擊者拙於辨識,當時法官竟也將錯就錯,是此樁冤獄主因;如今新證據出爐,希望有助警方將真正歹徒繩之以法。

一九九八年二至六月,兩名拉丁裔婦女和一名十五歲女子於加州公車站牌分別遇襲,前兩人順利逃脫,少女則被歹徒性侵得逞。當局認定此三案由同一人所為,犯案者具有明顯特徵:眼下至少一枚淚痕狀刺青。儘管被告證人指出,犯案時間華加斯正在貝果店上班;但被害三人一口咬定,導致華加斯下獄。

「淚痕性侵犯」從一九九六至二○一二年間在加州犯下約三十六案,一九九九年華加斯入獄後,他仍持續犯案,之後在二○○三年突然停止,直到二○○五年又現身,目前紀錄到的最後一起性侵案發生在二○一二年。他的犯案地點遍及洛杉磯,讓洛杉磯警察局顏面掃地,至今仍列名聯邦調查局頭號通緝犯名單。但當局始終不確定,上述案件是否同人所為,抑或存在多名「淚痕性侵犯」。

綜合眾被害人說法,真正的「淚痕性侵犯」為棕髮褐眼、膚色偏亮的拉丁裔人士,年齡介於四十至五十五歲間,一五五至一六五公分高、六十至八十公斤重,頭上有時綁巾或戴帽,以持刀或槍威脅女性到偏僻地帶再加以猥褻為慣用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