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製鬧鐘被當炸彈 美穆斯林少年求償5億

自製鬧鐘被老師誤以為是炸彈的德州十四歲「鬧鐘少年」阿邁德.穆罕默德,在事件落幕兩個月後,向德州爾文校區及爾文市當局索賠一千五百萬美元(約台幣四億九千萬元)。(美聯社檔案照)

自製鬧鐘被老師誤以為是炸彈的德州十四歲「鬧鐘少年」阿邁德.穆罕默德,在事件落幕兩個月後,向德州爾文校區及爾文市當局索賠一千五百萬美元(約台幣四億九千萬元)。(美聯社檔案照)

2015/11/2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由於自製鬧鐘被老師誤以為是炸彈,因而遭警方逮捕、被學校停學的德州十四歲穆斯林少年阿邁德.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在事件落幕兩個月後,向德州爾文校區以及爾文市當局索賠一千五百萬美元(約台幣四億九千萬元),理由是他在事件後飽受威脅,身心嚴重受創。

承受「嚴重的精神創傷」

穆罕默德的律師二十四日致信爾文市和爾文獨立學區,分別索賠一千萬美元與五百萬美元,並要求市府與校區道歉,因為穆罕默德被捕後收到語帶威脅的電子郵件,身家安全遭到威脅,以致承受「嚴重的精神創傷」。律師表示,若學校不在六十天內照做,將提出民事訴訟。

律師寫給爾文市的信件指出:「爾文警方立刻判定該鬧鐘無害,涉及此事的成年人不理性地假定阿邁德有危險,這種過度反應的唯一理由,就是因為阿邁德的種族。」

律師寫給爾文市的信件中,也披露先前並未公布的逮捕細節,包括學校一開始就知道這個鬧鐘根本就不是炸彈。根據信中指出,當時有包括警察與校長在內多達七個成年人一起偵訊穆罕默德,對他施壓,要他簽下招供書承認帶著假炸彈到學校。校長還威脅穆罕默德,稱若不簽署會被學校開除。

穆罕默德的家人也在信中寫道,儘管發現搞錯之後各界人士紛紛為穆罕默德打氣,連白宮、搜尋引擎巨擘Google、社群網站龍頭「臉書」以及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都競相邀訪,但此事已在穆罕默德心中造成不可磨滅的傷痕,才會要求金錢賠償。

律師補充說,穆罕默德一家人雖然在這起事件後遷居卡達,但他們喜歡德州,想要回來爾文市,因此才會在金錢賠償之外,還要求能夠得到正式的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