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炸IS 法航母出動戰機

法國海軍人員二十三日替戴高樂號航空母艦上的飆風戰機裝載炸彈。(法新社)

法國海軍人員二十三日替戴高樂號航空母艦上的飆風戰機裝載炸彈。(法新社)

2015/11/25 06:00

歐蘭德 訪美談合作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部署在地中海東部的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廿三日首次派出戰鬥機執行轟炸伊斯蘭國(IS)任務,而法國總統歐蘭德廿四日抵達華府,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談,籌劃加強國際合作打擊IS的行動。

戴高樂號廿三日出動四架飆風戰機執行空襲任務,目標鎖定敘利亞境內形同IS首都的拉卡(Raqa),這次任務另有兩架幻象2000戰鬥機加入。稍早法國也對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西部安巴省省會拉馬迪的IS目標發動攻擊。

戴高樂號上共有廿六架戰機,航母的加入讓法國打擊IS的空中戰力增加到卅八架,這次任務可能持續四個月以上。

值此同時,歐蘭德本週外交行程也滿檔,廿三日在巴黎與英國首相卡麥隆會面後,廿四日在華盛頓與歐巴馬會談,接著還將與德國、義大利和俄羅斯領袖會面。

英︰將擴大空襲敘境

卡麥隆在與歐蘭德會面後表示,他將尋求國會支持,擴大英國空襲敘利亞境內IS的任務。卡麥隆也提出,容許法國戰機使用英國在地中海塞普勒斯(Cyprus)的基地。此外,卡麥隆要求改善歐洲邊境的入境管制,要求歐盟成員國共享安全情報。

歐蘭德美國行最主要的任務是要敦促歐巴馬同意與俄國共同組建一個打擊IS的國際聯盟,此一任務本來就不容易,而廿四日土耳其擊落俄國戰機又讓情況更複雜。華府官員說,這次會面除展現美法團結對抗IS外,歐巴馬會再次確認擴大兩國間的情報交流。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白宮官員說法,對於法國打算與俄國加強軍事合作,白宮目前還沒有任何和俄國合作的意願。歐巴馬曾表示歡迎與俄國合作,但要求俄國得先停止襄助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軍事行動,及協助終止敘利亞內戰。然而,在過去十天法國擴大對IS的空襲任務中,美軍提供法國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目標情報,並讓法國戰機從約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境內的美軍基地起飛,及提供戰機加油等後勤補給。

過去十四個月來僅有以美國為首的少數幾個國家實際派機空襲IS,且逾八千次的空襲,大多數是由美國發動。而在敘利亞境內,美軍就執行近三千次空襲,法國和其他盟國只有一六○次左右。

戴高樂號官兵二十三日等待法國參謀總長德維利耶(Pierre de Villiers)登艦。德維利耶向艦上官兵表示,「我們對拉馬迪和摩蘇爾發動攻擊,以支援向IS軍隊進攻的部隊」。(法新社)

戴高樂號官兵二十三日等待法國參謀總長德維利耶(Pierre de Villiers)登艦。德維利耶向艦上官兵表示,「我們對拉馬迪和摩蘇爾發動攻擊,以支援向IS軍隊進攻的部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