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科技業 仍拒提供「後門鑰匙」

2015/11/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了避免法國巴黎十三日連環恐怖攻擊悲劇重演,美國政府再度敦促科技業交出加密設備或平台的「後門鑰匙」,以便情報和執法當局瞭解民眾手機通聯情形。但美國數十家科技公司認為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行監控之實,還讓駭客有機可趁,十九日又一次聯合拒絕這項「沒有意義」的要求。

美國資訊技術工業協會(ICIT)代表蘋果公司、谷歌、微軟等數十家科技巨擘指出,科技業正尋求預防恐攻之道,但降低加密強度或為當局「創造後門」並非解決方案,政府不過是以「國家安全」之名行監控之實,更糟的是還可能幫駭客製造漏洞,「以削弱安全來達到提升安全的目標,沒有道理。」

ICIT強調,加密技術是現代人每日仰賴的安全工具,駭客因為它才無法擅自駕駛民眾車輛、飛機或把銀行戶頭裡的錢提領光。避免外界產生撇清責任的觀感,ICIT不願再多談,因為「這不是宣傳加密技術好處的理想時刻。」

美國政府近年不斷聲稱,加密郵件、蘋果iMessage或智慧型手機通訊軟體WhatsApp等加密訊息的興起,已嚴重妨礙當局監控犯罪嫌疑人,不利防範有心人士藉此策劃攻擊。但加密技術若對政府網開一面,等同也把駭客請入門,因此民間一直以隱私權及資訊安全為由加以杯葛,或自稱力有未逮。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上月就明白地說:「沒有加密,我還真不知道保護民眾的方法。」

白宮上月才放棄一年半來遊說科技公司與國會議員的努力,近日再因巴黎恐攻事件而舊調重彈,並安排矽谷高層出面對話。然而,目前沒有確實證據顯示這批恐怖份子曾使用加密通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