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揚言炸白宮 美:無可信威脅

2015/11/2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十九日無視總統歐巴馬祭出否決權的威脅,壓倒性通過加強敘利亞難民入美審查程序,並暫停歐巴馬明年收容一萬名敘國難民計畫的法案。同一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公布影片,揚言將以自殺炸彈與汽車爆炸攻擊白宮。

這份由IS伊拉克民兵公布的六分鐘影片,先是盛讚上週發生的巴黎恐攻,接著威脅將「搗碎」法國的紀念碑,並矢言襲擊白宮,一名聖戰士對著鏡頭說:「我們將炸掉它,如同我們炸毀這地上受崇拜的偶像一樣。」另一名戰士則威脅歐巴馬與法國總統歐蘭德說:「我們將用(爆裂物)腰帶與汽車炸彈炙烤他們。」前一天,IS也發布影片,揚言攻擊紐約。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十九日表示,目前沒有美國將發生「巴黎式攻擊」的可信威脅,不過已經針對數十名被認為可能複製巴黎恐攻的「高危險」份子展開監控。美國國務院表示,已對影片的「真實性」進行檢驗,美國政府對相關威脅會嚴陣以待。

在巴黎恐攻十三日發生後,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迅速草擬加強入美敘國難民的審查程序法案,該案十九日在眾院以二八九票對一三七票通過,歐巴馬的一八八名民主黨同志中有四十七人無視白宮立場跑票。

該法案要求FBI、國家情報首長以及國土安全局等首席主管保證每一名敘國難民沒有安全威脅的疑慮。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萊恩指出,該法案將使白宮九月宣布的明年接受一萬名敘國難民計畫暫停,他說,「當我們的國家安全岌岌可危時」,迅速行動異常重要。

敘難民入美審查 史上最嚴苛

這條美國史上最嚴苛的難民審查法案將送交也是共和黨人掌控的參院票決,如果參院也通過該案,參眾兩院必須有三分之二的多數才能撤銷歐巴馬的否決。參院民主黨領袖瑞德指出,該案在參院絕對過不了關。白宮已表示,若該案送交給總統,歐巴馬將動用否決權,因其以「不必要與不實際的要求」阻礙對世界最弱勢者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