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 日本將贈菲律賓舊軍機

(見圖,路透檔案照)

(見圖,路透檔案照)

2015/11/1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因應中國在南海擴張軍力的威脅,日本與菲律賓兩國元首預定十八日舉行會談,可望正式簽署防衛裝備移轉協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日本主要將以無償或低價方式,將自衛隊的中古裝備提供給菲國軍方,以協助菲國在南海議題上對抗中國,首批擬贈送配備偵察雷達的TC-90雙渦輪螺旋槳教練機,以提升菲國海上巡邏能力。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十八日將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登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與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舉行會談。日菲兩國由於南海問題,關係愈來愈密切,今年六月初艾奎諾訪日時,雙方對加強安全合作達成共識;八月中旬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河野克俊訪菲,傳出日方有意贈送三架TC-90給菲國。

3架TC-90提升巡邏南海能力

TC-90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向美國採購的教練機,可搭載六人,續航距離約兩千公里,目前約有三十架部署於德島。菲國原本希望日方提供退役的P-3C反潛機,但因菲國可能無法分析P-3C偵測到的數據,再加上P-3C的運用及維修費用可觀,日方最後決定提供備配偵察雷達的TC-90。

據報導,日本擬依循防衛裝備移轉模式和菲國簽署協定,這也是日本去年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取代原有「武器出口三原則」以來,繼美、英、澳、法之後,第五個簽署這項協定的國家,但有別於前四個國家著重於潛艦等研發,日菲合作著眼於中古裝備的提供,因此TC-90將只是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