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無人探測器登月 擬耗48億

2015/11/1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的無人探測器登月計畫可望在今年內正式敲定,宇宙政策委員會11日公布一份最新的進程表修訂草案,最快將在2019年發射,開發經費180億圓(約48.3億台幣),登月地點及探測內容則尚未定案。

全球第4國 2019年發射

日本媒體報導,這項計畫若成功,日本將成為繼美國、前蘇聯及中國之後,全球第四個完成以無人載具登陸月球的國家。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今年4月向政府提出初步計畫,經過半年多的研議,宇宙政策委員會正式公布草案內容,希望藉此收集民眾的意見。登月案可能會在今年內敲定,主管的文部科學省今年7月已在明年度的預算概算中編列41億圓開發經費,估計總開發預算將達到180億圓。

JAXA提出的計畫顯示,日本將以新型火箭「艾普斯龍」(Epsilon)運載小型無人探測器「SLIM」登陸月球。新公布的進程表修訂草案將發射時間訂於2019年。據報導,目前各國無人探測器落點的誤差超過1公里,但SLIM利用其數位相機的臉部自動辨識技術,可將誤差控制在100公尺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